竞技风暴
齐鲁晚报:中超新赛季“三国演义”还得继续

http://sports.sina.com.cn 2006年03月06日08:38 大众网-齐鲁晚报

  本报记者王健

  “实德系”一夜之间灰飞烟灭,中国足球迎来了一个群雄并起的年代。你“招安”李玮峰,我“纳降”王亮、李雷雷,经历了赛制初始的“百日维新”之后,三足鼎立的局面在2006赛季逐渐凸显。

  夺冠要看三国志

  要说谁最有希望一统江湖,还是大连实德。实德的最大优势就是稳定和霸气。稳定压倒一切。新赛季,卫冕冠军基本上保持了2005年夺冠的原班人马,球队的磨合不存在任何问题,扬戈维奇、潘塔和邹捷组成的进攻“三叉戟”独步武林无人能敌。

  相比之下,大连实德的霸气更是中超其他球队所没有的,落后不慌、领先不喜,根本没有关键时刻掉链子的情况。而主教练福拉多不仅是一位战术大师,在年轻球员的培养和处理上下关系方面更是有独到的见解。

  当然,实德也有软肋,亚冠联赛、中超联赛以及

足协杯三线作战势必分散卫冕冠军的精力。如果福拉多拿不出两套阵容来应对2006赛季,那么觊觎已久的申、鲁两强将会渔翁得利。

  青山依旧在,几度夕阳红。在中国足球的地盘上,谁“歧视”上海球队,谁就不会有好下场。申花队虽然球风偏软,但在大手笔引进国家队队长李玮峰后,这种状况将得到极大的缓解。

  不过,与实德一样,申花也面临多线作战的苦恼,而且根据以往经验看,比赛越多申花的表现就越不理想。

  在内援、外援引进上均有作为的鲁能将和实德、申花一起演绎“三国争冠”。不必在亚冠联赛上分心,是鲁能泰山的最大优势。但是,缺乏强队底蕴,以及关键时刻习惯于掉链子,却是俱乐部和主教练需要提防的,否则,鲁能夺冠的希望要小于连、沪两强。

  保级还得自身硬

  夺冠与否也许都不重要,但保住中超资格却是绝对重要!如果一不小心降级至中甲,那可就是姥姥不疼舅舅不爱了。

  与三队演绎夺冠大势一样,保级集团也是由三支球队组成:辽宁队、沈阳金德、重庆力帆。按常理讲,辽宁队显然是降级的“大热门”,官司缠身、大牌球员几近卖光、欠薪……但凡与

辽足有关的新闻,几乎都是负面的,这样一支球队能生存到现在,除了张曙光的“忽悠”功不可没之外,此前取消升降级也是主要原因。新赛季,中超恢复了升降级赛制,辽宁队恐怕难逃厄运。

  沈阳金德虽然不欠薪,但向来是小本经营,在以“烧钱”著称的中超,没有钱想保级?难!为了保级,沈阳金德请来了霍顿出任主教练,霍师傅虽然在中国足坛口碑不错,但是巧妇难为无米之炊,看看金德队,除了陈涛,你还认识谁?所以说,金德降级,绝不稀奇!

  除了辽、沈这对难兄难弟,偏安西南的重庆力帆也有降级之虞。虽然尽心尽力想搞好足球,但结果事与愿违,连年排名倒数第一,使得重庆力帆感到心灰意冷,新赛季,力帆引进了洋帅洋枪,希望脱离保级苦海。但以力帆队现在的班底,要想实现保级目标,难啊。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相关网页共约4,770,000篇。


 

评论】【体育沙龙】【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