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青岛主力阵容浮出水面 无外援也可打造“三叉戟”

http://sports.sina.com.cn 2006年03月06日08:37 大众网-齐鲁晚报

  本报记者王封

  5日下午,在与泰山队的热身赛中,青岛中能队新赛季的主力阵容基本显露出庐山真面目。

  面对残酷的升降级,没有强力外援怎么行?记得春节过后在上海拉练期间,青岛队
也来了三名试训的东欧外援。不过,这三名外援水平不怎么样,没有达到殷铁生的要求。

  据青岛中能俱乐部介绍,不用外援只是暂时的,如果联赛第一阶段球队成绩不太理想的话,在第二阶段他们会寻找合适的外援。由于中超中间的休战期比较长,俱乐部有充足的时间去选择新外援。

  防线有隐忧

  在上赛季,青岛中能的失球是比较少的,稳固的后防线是他们取得联赛第七名成绩的关键因素。

  门将方面,国门李帅在联赛中的神勇表现有目共睹,他无疑成了青岛队后防线的定海神针。

  由于老将马永康未能与俱乐部签订新赛季合同,防守悍将马荃转会去了他乡,目前青岛队主力后卫由刘俊威、叶荣顺和杨磊组成。

  刘俊威和叶荣顺经过上个赛季的磨炼,均可独当一面了。不过,新加盟的杨磊与其他队友之间仍存在着不少配合问题,算是青岛队稳固后防线中的一个小隐患。

  中场重兵守

  陆峰转会河南,顿时让青岛队的中场损失了一枚重要的棋子。不过,对于选择361阵型的青岛队来说,这不是不可挽救的,因为青岛队的中场是被殷铁生派重兵把守的。

  白毅和刘志勇是左右边前卫两个位置的人选,而安帅和许超则是他们的替补。吕刚、刘健、史汉军、秦升、胡俊等多名队员都可打后腰这个位置。

  锋线等曲波

  

泰山旧将察可军加盟青岛队,无疑增强了青岛队前场的攻击力。这也给殷铁生打造新的进攻“三叉戟”丰富了套路。

  在与泰山队的热身赛中,首发出场的察可军表现活跃,完全可胜任青岛队的箭头人物,而曲波和小将姜宁埋伏在其身后,这样的进攻组合显然具有相当大的杀伤力。

  然而,受膝伤困扰,曲波有可能缺席中超前两场比赛。因此,青岛队新“三叉戟”要想展示其火力,还需要等待疗伤的曲波。

  12年联赛数据一网打尽 改变你看中国足球的方式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相关网页共约20,400,000篇。


 

评论】【体育沙龙】【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