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载誉归来真英雄 韩晓鹏:保持谦虚的做人原则

http://sports.sina.com.cn 2006年03月06日08:21 沈阳晚报

  

载誉归来真英雄韩晓鹏:保持谦虚的做人原则

  

载誉归来真英雄韩晓鹏:保持谦虚的做人原则

  

载誉归来真英雄韩晓鹏:保持谦虚的做人原则

  

载誉归来真英雄韩晓鹏:保持谦虚的做人原则

  3月5日下午2时50分,沈阳体育学院门前锣鼓喧天,乐声飞扬,龙狮齐舞,共同迎接刚刚在都灵冬奥会上获得了优异成绩的自由式滑雪空中技巧的健儿们!韩晓鹏手捧着第二十届冬奥会男子雪上空中技巧金牌,面带成功的微笑,第一个走下大客车,李妮娜、郭心心、徐囡囡也陆续走下车。来自全国、省、市的数十名媒体记者,立刻将英雄们围在中心,手中的摄像机摄影机咔咔闪个不停。

  在冬奥会上实现了三个突破的韩晓鹏,是昨天中午乘机由北京飞抵沈阳的,此前几天,已经被有些媒体将其与刘翔相提并论,冠以“雪上刘翔”称号。这也是他在成为举国瞩目的英雄后,首次回到培养他的母校———沈阳体育学院,他的第二故乡———沈阳。

  迎接:载誉归来真英雄

  韩晓鹏高举着金牌,在记者们的包围中徐徐走过红地毯,省市领导一一和参加冬奥会的沈阳体院运动员们握手。两旁的师生们向英雄发出一阵阵欢呼,他们挥舞着手中的旗帜,高喊着“韩晓鹏”、“李妮娜”的名字,送去一阵阵掌声。“韩晓鹏们”则一一挥手致意。

  在体院办公楼门前,“热烈欢迎我院运动员都灵冬奥会载誉而归”的横幅下,韩晓鹏、李妮娜等运动员和到会的领导嘉宾合影留念。工作人员费了好大劲才将欢庆的人群分散,腾出一块空地,供记者们拍照。

  办公楼四楼会议室,早已坐满了运动员家属和体院的教职工,庆功会在此召开。来自国家体育总局冬季运动管理中心、中国滑雪协会及省、市领导,还有沈阳体院的领导、教练员、运动员一一就座主席台。韩晓鹏正中央威武而坐,自始至终,微笑一直留在他的脸上。

  庆功:阵阵掌声送英雄“我国在冬奥会历史上雪上项目金牌的突破、我国在冬奥会历史上男子项目金牌的突破、沈阳体育学院奥运会历史上金牌的突破。”这三个突破是众位领导嘉宾提到最多的词汇。

  “感谢”是少不了的,国家体育总局冬季运动管理中心主任王揖涛感谢沈阳体育学院培养出了优秀的运动员,感谢辽宁省沈阳市政府对冰雪项目的支持;沈阳体育学院党委书记于晓光感谢前任领导的工作,感谢政府的支持,感谢全体教职工的努力;韩晓鹏感谢所有支持他的领导、教练员和队友……

  会上,国家体育总局冬季中心自由式滑雪空中技巧领队闫晓娟还向沈阳体院院长张贵敏赠送了一件由国家队全体运动员、官员签名的领奖服。

  掌声,发自内心的掌声,在会场不断响起,热烈而又有节奏。沈阳体院的全体教职工及家属,从来没有如此扬眉吐气,兴高采烈。

  采访:真心话语真英雄

  庆功会进行了一个小时左右,主持人宣布结束,韩晓鹏刚站起身,所有的媒体立刻又将他团团围住,其他领导嘉宾十分配合,迅速退席,只留下韩晓鹏一人在主席台上面对镜头。

  成名的韩晓鹏并没有丝毫冠军的架子,对所有的问题都认真细致回答。先后三个电视台的记者采访他,提问的内容相似,韩晓鹏都不厌其烦耐心地一次次重复。他说,他还像原来一样,保持谦虚的做人原则,做他自己。

  看到几名体院的学生拿着笔记本找到韩晓鹏签名,一个电视台女记者情急之下,掏出自己的名片,恳求韩晓鹏的签字,许多女记者见状纷纷效仿。采访结束后,韩晓鹏又成为所有人的合影对象。学生、记者、司仪,韩晓鹏满足了所有人的要求,庆功会这才圆满结束。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相关网页共约303,000篇。


 

评论】【体育沙龙】【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