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虎豹内战: 古力丢芝麻保西瓜 陈耀烨压宝现场发挥

http://sports.sina.com.cn 2006年03月06日07:17 天府早报

  早报讯(记者张志凌)今天,在韩国首尔进行的LG杯世界围棋棋王战5番棋决赛将首次在古力和陈耀烨两名中国棋手之间展开。无论谁赢得这场胜利,都将意味着中国围棋历史性的突破。如果古力获胜,这位“国内第一人”将得到职业生涯中首个世界冠军。如果陈耀烨夺冠,这位1989年12月出生的小将将打破李昌镐保持了14年之久的16岁6个月夺得世界冠军的最年轻纪录。

  虎古力丢芝麻保西瓜

  “小虎辈”领头人古力近几年来稳居“国内第一”,目前拥有中国四个冠军头衔,世界冠军是古力心中最大目标。在近几个月的比赛中,古力加快了向世界冠军冲刺的步伐,尤其是年初5天内勇夺三冠令人侧目。

  在赛前的预测中,连国家队教练组长马晓春也认为古力会最终胜出,“无论是番棋的经验或者棋艺的火候,古力都略高陈耀烨一筹……”不过,在本次比赛前的理光杯半决赛中,古力却仅147手便中盘负于了王檄,在大赛前突然终结了15连胜,这对于即将开始的比赛似乎是个不好的预兆。谈到此事时,古力却表示自己是有意“丢芝麻保西瓜”,“国内比赛的冠军我拿过很多,显然我更希望能获得自己首个世界冠军的头衔。理光杯失利后,更能刺激我获胜的愿望。”

  豹陈耀烨压宝现场发挥

  在本次

LG杯上,“小豹辈”棋手陈耀烨绝对是最黑的一匹黑马,战胜“石佛”已经让他扬名立万了。不过,在闯进了决赛后,这位小将却没有丝毫松劲的意思,近来天天都将自己关在房内练棋,也许打破由李昌镐保持14年之久夺得世界冠军的最年轻纪录才是他的终极目标。

  在大赛即将开始前,这只小豹子已经调整好了心态,“其实我也没怎么准备,这场比赛该怎么下就怎么下吧。”谈到对手古力,陈耀烨没有丝毫怯意,“比赛结果不好说,大家水平比较接近,胜负全看临场发挥。”从陈耀烨的话中不难听出,中国的小豹辈已经全面向小虎辈的棋手发起挑战了。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相关网页共约423,000篇。


 

评论】【围棋论坛】【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