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喀麦隆体育部不满西甲种族歧视 就受辱事件提出交涉

http://sports.sina.com.cn 2006年03月06日06:33 新华网

  新华网雅温得3月5日电(记者陆遥)记者5日从喀麦隆体育与体育教学部获悉,喀政府近日就喀麦隆球星萨姆埃尔·埃托奥在西甲联赛中遭到种族主义球迷侮辱一事向巴塞罗那俱乐部提出交涉。

  喀体育与体育教学部部长菲·姆博瓦周末向巴塞罗那俱乐部主席拉波尔塔送交了抗议书,就埃托奥在客场对阵萨拉戈萨队时遭到种族主义球迷侮辱一事提出了严正交涉。

  姆博瓦在抗议书中说,“我们的同胞埃奥所遭受的种族主义侮辱让整个喀麦隆感到震惊,也让所有热爱足球的人感到震惊”。他在信中指出,尽管侮辱行为的制造者只是一小撮人,但种族主义终究令人无法接受。

  喀体育与体育教学部还向埃托奥发去慰问信,对后者“充分而得体地表达愤怒的举动”表示肯定和鼓励。

  在2月25日

西甲联赛巴塞罗那客场对阵萨拉戈萨的比赛中,埃托奥不堪忍受主队球迷种族主义的辱骂,拒绝继续参加比赛;最后在巴萨主教练里杰卡尔德、队友和裁判的劝说下才坚持下来,并帮助本队2比0战胜对手。在上赛季的比赛中,埃托奥在萨拉戈萨客场也曾遭到当地球迷种族主义的辱骂。(完)


  即时澳盘解读比赛 洞察国际足坛奥秘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相关网页共约1,670,000篇。


 

评论】【足球论坛】【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