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首页 > 正文 

国内联赛成欧洲冠军杯热身


http://sports.sina.com.cn 2006年03月06日04:53 深圳特区报

  豪门雪藏主力依然收获胜果

  国内联赛成欧洲冠军杯热身

  一场联赛的胜负仅仅是正负3分的差距,而冠军联赛淘汰赛的输赢则关系到球队在一条战线上的生死,为了备战周中的欧洲足球冠军联赛大对决,欧洲大陆的各家豪门在本轮联
赛中均雪藏了不少主力,各国联赛似乎不约而同地成为豪门球队的热身赛。不过,他们依然找到了克敌制胜的法宝,北京时间昨天凌晨,残阵出击的皇马、巴萨、米兰和尤文全线告捷。

  本报记者徐松

  皇马马丁叔叔的见面礼

  冠军联赛首回合主场输给阿森纳,弗洛伦蒂诺辞去主席职务,罗纳尔多遭遇信任危机,西甲落后巴萨10分并在最需要喘息的时候竟然碰上同城冤家马德里竞技……皇马最近实在有点背,新主席马丁接到了一个很有钱的烂摊子。不过,换帅如换刀,巨星们众志成城在伯纳乌2∶1力斩马竞拿下3分,马丁得到了一份满意的见面礼。

  罗纳尔多闹着要走,劳尔和罗比尼奥要留在冠军联赛上对付阿森纳,卡罗干脆一个都不用,卡萨诺和巴普蒂斯塔首发锋线,“

外星人”甚至连大名单都没进。

  卡萨诺很争气。开场4分钟他就接卡洛斯传中头球为

皇马打开了胜利之门,并在下半场被需要为冠军联赛热身的劳尔换下前,一直让马竞的防线不得安宁,赛后连全场最佳也一并拿走了。看台上,10万观众集体为意大利胖子唱着赞歌,只有那个巴西胖子感到心寒:银河巨舰内没有谁是不可或缺的。

  贝克汉姆也很争气。马丁发表“以竞技为本”的上任宣言后,大家都感觉到频繁奔波于摄影棚和发布会的贝帅在伯纳乌的时日已经不多了,但贝帅用努力证明了自己对得起皇马给的这份工资。刚刚从国家队回归的他一开场就表现出了良好的状态,全场三次妙传直接形成攻门,第39分钟时右路的高速突破传中让巴普蒂斯塔锁定胜局,全场12次带球突破成功创下了个人职业生涯的新高。看来只要肯努力,伯纳乌的饭票也能有保障。

  齐达内和卡洛斯的表现是大师级的,格拉维森任劳任怨地当着苦力……“以竞技为本”是压力也是动力,新皇马出现了新气象,虽然要在西甲中追上巴萨会很难,但这样的一场胜利至少为他们在冠军联赛中逆转阿森纳树立了信心。

  巴萨小罗先生的弧线球

  首场获胜加2个客场进球的优势减小了巴萨冠军联赛主场对阵切尔西的压力,里杰卡尔德只让梅西、久利和莫塔轮休,其他主力悉数登场,联赛还没夺冠,拉科不容小视,主场的高胜率必须保证。

  巴萨有个黄金般的开局,世界足球先生罗纳尔迪尼奥在开场仅2分钟就以一粒精彩的直接任意球破门,让他本赛季的联赛进球数累计到了14个。希望得到下赛季欧战入场券的拉科显然比拥有很大领先优势的卫冕冠军更需要联赛积分,他们疯狂地扑向巴萨的禁区,并很快通过胡安和安德拉德的进球看到了客场扳倒西甲巨人的希望。但小罗只让这个希望延续了6分钟,34分钟时,他的角球帮助拉尔森冲顶成功,61分钟时,他又用同样的方式让埃托奥打破了持续4轮的联赛进球荒。

  巴萨没有控制场面,却实现了一场逆转,这都拜小罗的“圆月弯刀”所赐。在击败“魔鬼月”中的最后一个对手后,只剩下皇马值得用心对付,10分的优势足够让他们挥霍,夺冠的道路已经是一马平川。

  尤文捷克铁人的定音锤

  周中打不来梅必须获胜,特雷泽盖和伊布在国家队比赛中挂彩,近4轮联赛中平了两场,下轮还将迎战

AC米兰,尤文在意甲领先优势虽大,但也处处暗藏杀机,只要滑倒一下,接下来就肯定是一连串的大跟头。

  桑普多利亚不好惹,而且一心想着杀入下赛季的欧战,一开场就连续对尤文防线施加压力,沃尔皮击中横梁的任意球差点让客队在上班场就取得领先。尤文没有丢球全靠好运,而他们能全取3分则依赖内德维德的致命一击,他在70分钟时用并不擅长的头球敲开了对手的大门,捷克铁人很久都没有发威了,一发威就带来了振奋士气的关键3分。

  米兰大因扎吉的疯狂秀

  没有舍甫琴科,没有卡卡,没有皮尔洛,没有内斯塔,这跟平日的米兰相去甚远,但他们依然取得了一场大胜,因为还有大因扎吉:一个刚刚复出就立即疯狂的“超级皮波”。

  安切洛蒂很谨慎,尽管客场对拜仁的平局和1个进球让晋级的天平已经明显倒向了米兰,他还是雪藏了整

  条中轴线。恩波利不是对手,米兰可以完全控制局面,但需要人去进球。米兰人等待了77分钟,“超级皮波”大因扎吉出现了,他的大力劲射让安切洛蒂吃到定心丸,在替补出场热身的舍甫琴科锦上添花后,他的右脚又在87分钟时将“核弹头”的任意球折射入网,3∶0,米兰可以以更轻松的心态去迎战拜仁。

  帽子戏法、梅开二度、单骑救主……本赛季各媒体已多次在大因扎吉身上使用这样的标题了,而他仅仅才取得过10场首发机会。舍瓦和吉拉迪诺在赛事密集时可以更放心的在某些场次休息,安切洛蒂不用再为锋线的攻击力发愁,贝鲁斯科尼不用再考虑在罗尼或亨利身上花钱,因为超级皮波在意甲最有效率。


 

推荐】【 】【打印】【关闭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