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张曙光说话不管用求救幕后老板 辽足大限已至?

http://sports.sina.com.cn 2006年03月06日03:44 重庆晨报

  

张曙光说话不管用求救幕后老板辽足大限已至?

  张曙光已经没辙了,辽足难道就此垮掉?

  托管难以实现,中国足协已备好中超14队比赛预案

  张曙光郑州求救

  上周末,张曙光宣布前往河南寻求

辽足新赛季的“资金源”。据记者了解,张曙光此行是为了与辽足大股东商讨俱乐部是否还能存在的具体事宜。一个公开的秘密是,辽足的大股东就是现在还呆在监狱中的张海,他拥有辽足70%的股份,而张曙光本人则拥有近10%的股份。由于张海被抓事出突然,所以他生意上的事情都是他的朋友替他打理,其中就包括辽足的问题。张曙光此次前往河南郑州,正是与在张海的这个朋友见面,一方面是寻求资金支持,另一方面则是打算在无望的情况下,如何为辽足善后。辽足已近乎瘫痪

  虽然辽宁队现在依然在成都温江基地备战新赛季,并打算在本周三四直接开赴重庆与力帆交战,但目前俱乐部工作已经基本瘫痪,球员们关心的不是尚未签订的工作合同,而是辽宁队究竟还能不能作为一个整体出现在新赛季的中超,少数大牌球员已经在联络新的俱乐部,更多的球员则是在等待奇迹发生。

  目前辽足不仅未签订球员的工作合同,甚至连自己的新赛季主场在什么地方都不知道。至于俱乐部的招商引资更是空谈。足协早就有后招

  一位对辽足困境相当熟悉的人士告诉记者,辽足征战新赛季中超的可能性已经越来越渺茫。按照此说法,新赛季中超的赛程就面临推倒重来的尴尬。

  不过中国足协联赛部官员私下透露,在了解到辽足的渺茫前景后,已经对辽足退出联赛后可能出现的“14支球队征战中超”有了准备,“我们手头有一份14支球队参加的赛程,一旦辽足宣布退出联赛,将按照新赛程执行”,但关于辽足退出后中超还是否执行升降级,已经如何升降的棘手问题,中国足协暂时还没有最后定论。本报记者刘苏

  张曙光说话不管用了

  “辽宁省政府或者体育局托管辽宁队的可能性基本没有,所以辽足现在已经到了最危险的时候”,昨天接受记者采访的一位辽足资深人士如此表示。

  张曙光一直在呼吁政府托管,但他的真正用意是希望政府在托管的同时也揽过辽足欠下的2000多万债务,这是体育局无法接受的,“要政府去扛下可能是张曙光等人中饱私囊留下的烂摊子,没人敢开这个口,毕竟这是用国有资产开玩笑。”

  既然逃避负债这条路行不通,张曙光的另一个想法就是宣布辽足破产,然后卖掉球员还债。但联赛即将开打,球员能否卖掉谁也不好说,而且辽宁省方面也不愿让这支球队就此死去。

  张曙光昨日再次透露,球队可能迁到河南郑州,很显然,大本营在河南的张海想安排辽足落户郑州征战新赛季。而辽宁省体育局局长孙永言表示:“对张曙光说的任何话都没必要相信,现在关于辽足命运,张曙光已经没有控制权,关于政府是否托管,如何托管的问题,最近两天应该会有最终的结果。”本报记者刘苏

  12年联赛数据一网打尽 改变你看中国足球的方式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相关网页共约1,200,000篇。


 

评论】【体育沙龙】【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