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冰雪刘翔"回母校遭遇尴尬 韩晓鹏: 回家的感觉真好

http://sports.sina.com.cn 2006年03月06日02:30 都市快报

  出生在江苏沛县,成长在辽宁沈阳,金牌却要“交给”黑龙江。

  昨天回到母校的“冰雪刘翔”韩晓鹏,成为一个尴尬的“不明身份者”。

  昨天下午,韩晓鹏终于回到了沈阳体育学院,“回家的感觉真好。”韩晓鹏激动地说。

  “这样的庆典,真没想到”

  从迈进校门的那一刻开始,同学、老师的掌声、领导们的褒奖、盛大的庆祝仪式,都让韩晓鹏感到受宠若惊,“回来之前想到学校会组织庆祝活动,但没想到这么隆重,真的是有些意外。”

  虽然韩晓鹏的家远在江苏沛县,但作为沈阳体育学院一手培养起来的奥运冠军,他如今几乎成了地道的沈阳人。“从下车的那一刻开始,我的感觉就是———太亲切了!在这里生活了11年,就跟回家一样。”已经过了两个多小时,但激动的韩晓鹏语速依旧显得非常快。

  “生活变了,但我要做回自己”

  “我只是在自己的项目上做出了一点点成绩,却给了我这么大的荣誉……”昨天的欢迎大会上,韩晓鹏有些不知所措。

  “现在的生活发生了很大的变化。”韩晓鹏表示,拿了金牌之后,自己也想过回国之后肯定要面对鲜花和掌声。“但我心里清楚,走下领奖台以后,我跟以前还是一样的,还是要做回我自己!”韩晓鹏说自己在今后惟一要做的就是更加严格地要求自己,“把自己的心态调整好,谦虚地做人、更加刻苦地训练。另外还要尽快把身体调整好,因为接下来还有很多比赛在等着我,还要取得更多的成绩回报大家。”

  “何时看父母,我也说不清楚”

  据韩晓鹏自己介绍,此后的一段时间里还有不少商业活动,虽然不知道什么时候恢复训练,但四月份的

世界杯
总决赛
自己还是很想参加。更重要的,晓鹏非常想念江苏家里的亲人。

  在晓鹏心里,父母始终占据最重要的地位。尽管感谢父母的话他在夺金之后的这些日子里说了很多次,但昨天他再度表示,“如果没有爸爸妈妈的支持,我不会有今天……”由于他的日程安排非常紧密,在北京匆匆见面之后,父母就回到了江苏家中,“我现在真的很想回去一趟。”

  (记者王乐乐 都市快报)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相关网页共约303,000篇。


 

评论】【体育沙龙】【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