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燕赵都市报: 酒杯、椅子和小龙

http://sports.sina.com.cn 2006年03月06日02:25 燕赵都市报

  中国队对邱贻可的禁赛处罚刚公布了一天,陈杞紧接着在日本神户再演踢椅子事件。

  第十九届亚洲杯乒乓球赛昨天在日本神户落幕,陈杞在男单决赛中0:4输给队友王皓后严重失态,先是十分用力地把球拍砸向地面,然后又一脚踢飞椅子,引来日本观众惊叹和嘘声。

  邱贻可因喝酒迟归,遭遇国家队最严厉处罚,直接从国家一队降到二队,一年内不得参加国际、国内任何比赛。国家队处罚邱贻可本是杀鸡儆猴,严格治军。谁料一波未平一波又起,陈杞顶风自毁国乒形象,昔日人气很旺的国乒小龙们不以球技娱人,反而纷纷向“问题球员”滑落,令人大跌眼镜。国乒小龙为何频频失态?这是个问题。

  邱贻可不恋乒乓恋酒杯,原因很简单,国家队竞争激烈,小邱争不到主力只能借酒浇愁。陈杞呢?据说他对自己“今年连拿四个第二很不满”,斯洛文尼亚公开赛输王皓,克罗地亚公开赛输萨姆索诺夫,科威特公开赛输马琳,这次亚洲杯又输王皓,都是决赛,都是第二,小陈拿不到第一,自然心中窝火。小陈和小邱输球层次不同,原因却相同,他们都是竞争失败者。因此,陈杞借椅子泄愤也就不足为奇了。

  但郁闷归郁闷,发脾气就不对了。乒乓有国球美誉,

中国队向来有良好传统,球员球技人品代代相传。但近年来虽然国乒战绩依然骄人,但个别球员位置摆得不正,思想境界每况愈下,做人一环屡出问题。中国队以管理严格著称,但小龙变“问题球员”同时也给国乒拉响警报,新时期的国家队管理够严,但是不是都严到了点子上了呢?

  (本报记者栗强)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相关网页共约252,000篇。


 

评论】【乒羽世界】【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