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首页> 综合体育> 击剑> 正文 
王健:就算是骂也要多提意见 会多给王海滨时间

http://sports.sina.com.cn 2006年03月06日00:27 东方早报

  早报记者 赵晶责任编辑 彭畅

  3月3日下午,上海世界杯花剑A级赛预赛在华师大打响的第一天,中国击剑队领队王健坐在技术台上观战,董兆致来到王健身旁坐下,掏出手机给家人发消息。“小董啊,你们要给海滨一些建议和意见,就算是骂也要给他提。”王健不无忧虑地说道。

  尽管王健和自行车击剑管理中心的领导一再强调王海滨只是临时出任主教练,但从他们此次跟随花剑队来沪“督战”不难看出,他们对于王海滨执教的重视程度。“我觉得海滨主要还是欠缺经验这块,”对于王海滨的训练方式以及同国际接轨的先进理念,王健予以充分信任,“毕竟海滨做国家队助理教练也才大半年,做了主教练之后需要考虑的东西更多,也承受着更大的压力,我们会给他一些时间。”

  王健之前曾透露,目前中国在各级成年队、青少年队注册的击剑运动员总数只有2000人左右,只与俄罗斯一个击剑学校的学生人数相当,后备人才十分匮乏。而距离

北京奥运,还有两年零五个月,尽管王海滨大赛经验丰富,不过王健还是希望另外两位“老三剑”也能帮海滨一把,“他们三人在一起那么久,最了解相互的特点,只要三人能将力量凝成一团,对中国击剑有好处。”至于是否会将董兆致和叶冲上调国家队,辅佐王海滨,王健并没有否认将来的这种可能性,“目前没这个打算,以后要视情况而定。”

  曾仗剑走天涯

  十二年前,叶冲、王海滨、董兆致先后脱颖而出,首次合作便大获成功,由“三剑客”领衔的

中国队在国际击剑七强赛中曾两度夺得桂冠。

  参加完悉尼奥运会,两度与世界大赛金牌擦肩而过的“三剑客”痛别相处多年的剑道。两年后,由于队伍青黄不接,中国男花在当年世锦赛上竟名落孙山。

  2001年九运会期间,由吴汉雄、周瑞和张杰组成的“新三剑客”表现出众,当时不少行家认为,“新三剑客”将会重铸“三剑客”的辉煌。但由于周睿和张杰相继受伤,“新三剑客”自然瓦解,这直接导致两人无缘雅典奥运。

  面对中国剑坛的召唤,退役一年有余的“三剑客”选择了复出。“三剑客”带领新秀吴汉雄先后取得2003年世锦赛、雅典奥运会团体亚军。

  再次兵败雅典奥运会后,叶冲选择了结婚、做教练,董兆致选择了家庭,王海滨选择了在南京大学读书,随后成了国家队的教练。“老三剑”正式瓦解。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相关网页共约198,000篇。


 

评论】【体育沙龙】【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