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首页 > 正文 

周建安郴州探营女排 未雨绸缪谋划男排未来


http://sports.sina.com.cn 2006年03月05日20:36 新华网

  新华网湖南郴州3月5日电(记者赵众志)新任中国男排主教练周建安日前出现在湖南郴州体育训练基地,观摩女排集训。5日,周建安在接受新华社记者独家专访时表示,此行旨在学习女排经验,为即将到来的新一届国家男排的组建和集训作准备。

  周建安说:“到女排训练营学习交流是前期准备工作中非常重要的一个部分。”他表示,女排的团队意识、拼搏精神及一些独特的训练方法,都很值得男队学习借鉴。周建安
说,他用两天时间全程跟踪了女排的训练,感受很深,获益匪浅。

  中国男排大名单将于3月中下旬对外正式公布,联赛一结束,队员就会集中。周建安郴州探营的举动,无疑表明了他决心狠抓队伍思想建设、全身心投入男排训练的态度。

  谈到即将到来的国家男排的组建,周建安表示,主要是看队员们的状态、潜力及综合素质。周建安说,希望队员们在平时生活中是一个“乖孩子”,有礼貌、守纪律,但在球场上要“坏一些”,就是“用脑子打球,要机智灵活,我的意图要让对手摸不着,对方意图我要很清楚”。

  周建安是中国男排历史上球龄最长的球手,曾帮助国家队夺得过亚洲冠军,这一经历无疑为他主教练的身份带来裨益。

  周建安认为,现在这批队员具有一定优势和潜力,在训练条件、环境、后勤保障等多方面也要好很多,但同时,小伙子们也存在不足,如基本功不过硬,细节处理欠缺等。作为主教练,周建安首先要做的就是面对中国男排的现实,尽力挑选潜力很大的球员,把最优秀的人才选入队伍,再把他们组合好。

  周建安说,必须承认,中国男排和欧美一流强队的差距是全方位的,以前具备的技术细节优势现在也在消失,欧美强队在这方面进步很大;和亚洲水平相当的球队,如日本、韩国等相比,中国男排略有一些优势,但都已不明显,要战胜他们,必须有自己的东西。周建安对未来国家男排风格的定位是:全面快速、灵活多变。

  周建安表示,尽管时间紧、任务重,要做的工作还很多,但既然自己“已经把这个担子担起来了,就会全力以赴去工作,去努力,争取两年内夺取亚洲冠军”。(完)


 

推荐】【 】【打印】【关闭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