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首页 > 正文 

NBA综合:湖人打败活塞 火箭冲八更难


http://sports.sina.com.cn 2006年03月05日16:30 新华网

  新华网华盛顿3月4日电(记者梁希仪)“得分大王”科比4日一举拿下40分,率领湖人队在主场以105:94打败东部“老大”活塞队,取得三连胜,并给火箭队冲击季后赛又增加了难度。

  湖人队现在的战绩是31胜29负,在西部暂列第八,比火箭队多胜5场。火箭队以26胜33负排名西部倒数第五。现在,湖人队等努力保持或力争西部八强的球队的每场比赛,对火
箭队而言都是“性命攸关”。

  科比这场独得40分,其中上、下半场各20分,罚球13罚13中。他的3名队友得分也上了两位数,其中得分最接近科比的是奥多姆,他得了24分。

  湖人队第一节就以32:29领先。第二节科比3次犯规下场休息,导致湖人队攻击力下降,活塞队则趁机追上比分,上半场结束时以58:51反超。之后,科比回到场上继续发威,率队在第三、四节打出32:14的高潮,很快夺回领先优势,并保持到终场。

  两连败的活塞队也有4人得分上两位数,但命中率(43%)远不如湖人队(50.6%)。比卢普斯为活塞队拿下24分,但下半场仅得4分。

  在当日另一场惊心动魄的比赛中,东部“老二”热火队在上半场落后15分的情况下,最终以95:93险胜“鱼腩”老鹰队,取得他们在本赛季连胜时间最长的八连胜。

  虽然老鹰队实力较弱,但热火队因头号得分手韦德手腕受伤休战,当日打得十分吃力。上半场,热火队一直被动挨打,进入第三节时竟以33:48落后。之后,热火队渐有起色,尤其在最后一节打了对手一个33:20。老将莫宁最后2秒钟的篮下重扣为热火队锁定胜局。

  不过,莫宁的功劳至少有安德森的一半,是他及时把球传给队友,莫宁才能完成一记“功德圆满”的扣篮,让热火队躲过了胜负难卜的加时赛。

  此战,热火队共有6人得分上两位数,奥尼尔贡献最大,得到21分和9个篮板球。老鹰队得分最多的是乔·约翰逊(28分),其次是乔·史密斯(21分)。

  同日,尼克斯队客场以103:98击败雄鹿队,结束六连败。刚从魔术队交换到尼克斯队的弗朗西斯功劳不小,他上场23分钟,得到11分,并在最后20秒钟内连续罚中5分。

  另外3场比赛的结果都毫无意外,网队通过加时赛以105:100击败猛龙队,

马刺队以101:81战胜
开拓者队
,掘金队以110:94击败魔术队。(完)


 

推荐】【 】【打印】【关闭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