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首页 > 正文 

多哈女网公开赛:李婷孙甜甜双打居亚


http://sports.sina.com.cn 2006年03月05日15:07 金羊网-羊城晚报

  佩特洛娃击败毛瑞斯莫夺单打冠军

  本报今晨消息记者祁冬报道:多哈女子网球公开赛今晨落下帷幕,近况大勇的毛瑞斯莫被俄罗斯名将佩特洛娃(见下图,本报专稿)以6比3、7比5直落两盘抢走奖杯。

  佩特洛娃虽在俄罗斯红粉军团中经常排名第三、四位,却常常只能担任“绿叶”的
角色,之前只夺得过一次WTA巡回赛冠军。今年她的状态时好时坏,上周就在迪拜女子公开赛上首轮出局。此战面对劲敌,佩特洛娃更善于把握破发机会,强劲的发球更让毛瑞斯莫难以应付。

  毛瑞斯莫在澳网后就没有好好休息过,2月6日以来已经连打了4项比赛,其中3项都打入决赛,这使她的体能状态受到一定影响。这次失利也令她重返世界第一只能继续延后。

  在双打决赛中,中国选手李婷/孙甜甜因把握关键分的能力欠缺,以两个4比6不敌汉图楚娃/杉山爱,与冠军失之交臂。这是李婷/孙甜甜自雅典奥运会夺冠后在职业巡回赛上取得的最佳战绩,此前她们曾在两项二级赛事中打进半决赛。

  由于一年多来状态一直没能调整到最佳,李婷/孙甜甜现世界排名滑落到第67位,但实力仍不容小视。在本次比赛的半决赛上,她们把赛会头号种子、目前世界排名第20位的俄罗斯组合利霍夫采娃/兹沃纳列娃淘汰出局。

  决赛中,这对中国组合首盘虽然拿到5个破发点,并成功破掉对手两个发球局,但赛会三号种子、跨国组合斯洛伐克的汉图楚娃和日本老将杉山爱却在关键的破发点上显示出经验老到。她们只创造了3个破发点,却一个不落全部拿到。正是凭着多一个破发局,她们以6比4夺得首盘胜利。

  第二盘又如出一辙,李婷/孙甜甜又拿到5个破发点,可仅破了一个发球局;而对手也不多破,把仅有的两个破发点全部成功破发,结果又是以6比4险胜。从这场决赛的

技术统计来看,对手主要赢在破发上,5个破发点全部拿下,成功率罕见地达到100%。而李婷/孙甜甜则暴露出把握关键分的能力欠缺,破发率仅为30%。

  

中国队另一对双打组合、澳网冠军郑洁/晏紫在半决赛中不敌汉图楚娃/杉山爱。汉图楚娃是双打高手,曾创下包揽四大满贯混双冠军的佳绩,日本老将杉山爱最近状态也相当不错,在单打比赛中都进入了四强。

  中国“金花”在结束此次西亚之行后将移师美国,参加两站总奖金上百万美元的一级赛事。中国队另一位好手彭帅届时将与队友会合。

  

  (晓健/编制)


 

推荐】【 】【打印】【关闭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