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首页 > 正文 

彼得罗娃击败莫雷斯莫夺得卡塔尔女网赛冠军


http://sports.sina.com.cn 2006年03月05日15:04 新华网

  新华网科威特3月4日电总奖金60万美元的卡塔尔女子网球公开赛4日上演最后对决,头号种子法国的莫雷斯莫以3:6和5:7不敌二号种子俄罗斯的彼得罗娃,止步于澳网以来的十八连胜,也没能如愿夺回世界排名第一的称号。

  首盘两人展开破发大战,莫雷斯莫有3次破发机会,把握住了两次;彼得罗娃则获得9次破发机会,她抓住了其中3次,结果以6:3率先拿下一盘。第二盘两人都打得很谨慎,成
功保住了各自的前5个发球局,尽管莫雷斯莫曾得到4个破发机会,但都错失。之后,彼得罗娃在第十一局终于破发成功,最终以7:5赢得胜利。

  本场比赛共耗时1小时45分钟,法国名将莫雷斯莫遗憾败北,排名赶超克里斯特尔斯成为世界第一的希望也化为泡影。

  此前彼得罗娃与莫雷斯莫曾交手5次,莫雷斯莫以4胜1负占优。在上月的安特卫普网球赛上,莫雷斯莫还曾战胜过彼得罗娃。这是23岁的彼得罗娃在其职业生涯中第二次夺冠,她的第一个冠军头衔是去年在奥地利林茨

网球赛上夺得的。

  随着俄罗斯女网军团的崛起,卡塔尔女网赛冠军已连续4届被俄罗斯选手夺得。梅斯金娜在2003年和2004年两次夺冠;莎拉波娃则是2005年的冠军得主。(完)


 

推荐】【 】【打印】【关闭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