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新民晚报:申花选外援 长考出臭招

http://sports.sina.com.cn 2006年03月05日14:45 新民晚报

  申花选外援,历时3个月。但3天之后,在可以上3名外援的亚冠联赛上,申花却只有区区一名外援。这样的结果,说选援失误,大概是不错的。

  长考出臭招。申花选援之误,以往也有教训。但彼时,是不当断乱断,像买进索萨、赶走佩特。然而今年,申花选援,却误在当断不断。

  作为主帅,吴金贵寻外援,如今已经挑花了眼。“中超足球先生”耶利奇想来申花,澳超冠军成员曲圣卿想留在申花,但金贵看不上。在申花锋线已有谢晖、张玉宁、郜林、毛剑卿等国脚级人物的情况下,金贵还拥有很高的“选援标准”,还在寻找一名“超级中锋”。结果,剩下的40万美元选援资金,显然不够。

  另一方面,

申花俱乐部也有“卡得太死”之嫌。马丁转会为申花带来40万美元,但相应的引援资金,却没有增加。就选援一事来看,俱乐部领导层理性有余,决断不足。

  大环境不好,自然是个原因,但不算主要原因。个人感觉,在选外援这件事上,申花的内部协作,不太通畅。主帅与俱乐部之间,没有达成完全一致。

  大胆断言一句,申花匆匆选来的外援前锋,不会太好。起码,不会比申花现有的前锋,高出一个档次。昔日申花选外援,在资金充裕、时间充裕的情况下,尚多有败笔。如今选援时间已紧,资金又少,新外援来了之后,又要适应中国的生活,又要与全队磨合,想最终脱颖而出,实在太难。

  申花的目标是冠军。冠军球队,就要有冠军级的眼光,冠军级的效率。但从选外援这件事上看,申花还没体现出这些素质。索性,申花就别买外援了,这40万美元留着,给队员多发点奖金,或许效果更好。晏秋秋

  相关链接

  申花“错过”的部分外援

  A、塞黑劲旅红星队的21号尼古拉和23号瓦拉迪米亚吴金贵将其纳入候选名单,但两人对来华踢球毫无兴趣。

  B、捷克史洛特队的小将简·拉吉诺奇身高1.85米的拉吉诺奇今年25岁,潜力大而且身价不高,但是嫌中超联赛影响有限,最终没能结缘申花。

  C、希腊卡拉玛里亚斯队的巴西球员克雷顿·席尔瓦申花助教可可维奇推荐了这名球员。克雷顿出生于1983年,传控球能力突出,可胜任前腰和前锋。不过他腿上有伤,最终申花选择了放弃。

  D、比利时索特威尔甘队的33岁法国老将马蒂乌·维苏耶雷此人技术能力出众,但身高只有1.68米,并且身材单薄,吴金贵考察之后选择了放弃。

  E、效力于丹麦超级联赛奥胡斯队的瑞典球员格兰。本来他已答应来华试训,但临行前突然提高合同价格,被申花拒绝后,以航班理由取消来华计划。

  F、今年30岁的巴西圣保罗前锋克里斯蒂安此人身高1.86米,曾在法甲的巴黎圣日耳曼和波尔多队效力过,并在1999年随巴西国家队参加了当年的美洲杯赛。因身价太高与申花谈判失败。

  G、洪都拉斯国家队9号埃尔韦斯在与申花谈判时,对方俱乐部提出两名球员“捆绑”转会的要求,被申花拒绝,随后埃尔维斯转投长春

亚泰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相关网页共约2,490,000篇。


 

评论】【体育沙龙】【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