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首页 > 正文 

火箭奉献火锅大战 主场击败掘金


http://sports.sina.com.cn 2006年03月05日12:47 竞报

  

火箭奉献火锅大战主场击败掘金

  姚明盖掉了安东尼的球。11个盖帽, 这是火箭本赛季的最高记录,

  其中麦迪献上赛季最高4个,姚明3个 供图/IC

  穆大叔在场下稳稳地坐了一场比赛,看着场上火箭的“孩子们”用他最擅长的待客方式招待来访的西北区老大———刚刚击败活塞、气势正盛的掘金。北京时间昨天上午,火箭用本赛季他们最热情的11个“火锅”击败了掘金,以89比78止住两连败。

  火箭热情洋溢 奉献火锅大战

  在此战前的连续两场,

火箭都败在糟糕的防守上。范甘迪很不满球员的表现,甚至总结出“五个糟糕”。这场的胜利,是一场含金量非常高的比赛,因为掘金不是软柿子,他们刚刚打败傲视全联盟的活塞———西北赛区的老大。然而,火箭众将却选择了防守中最强悍的方式———火锅,证明了自己。正如姚明赛后所说,“这些盖帽让我们感觉自己很强大。”

  11个盖帽,这是火箭本赛季的最高纪录,其中

麦迪献上赛季最高4个,姚明3个,伤愈复出的“弹簧人”斯威夫特也有2个,博甘斯和海耶斯则各自奉献一个。当第三节斯威夫特和麦迪“此起彼伏”地相继3次盖掉对方,姚明将腾空飞起的米勒连人带球一起按住时,他们防守的坚定已尽显无遗。

  麦迪恢复功力上演最激情表现

  “最富激情”,这是主帅范甘迪对麦迪本场表现的精辟总结。面对像掘金这样的强队,当姚明继复出以来再次交出21分、9个篮板的稳定答卷后,麦迪的发挥便成了火箭是否能赢球的决定因素。

  麦迪没让姚明失望,当你看着麦迪的身影在场上无处不在,看到他那熟悉的拔起便投,你意识到,麦迪在恢复功力。

  本场,麦迪16投8中,其中3分球8投4中,命中率5成拿下23分。不仅如此,4次盖帽11个篮板加上4次助攻则表明麦迪的全面恢复,防守、进攻、组织,激情四射。

  “那是到目前为止我看到麦迪打得最有激情的比赛,”范甘迪赛后说,“这就表明了我们能成为一个什么样的球队。”麦迪说,“我们能成为一支伟大的防守队伍。”

  文/本报记者 王潇潇


 

推荐】【 】【打印】【关闭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