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首页 > 正文 

陕西银河队目标卫冕(附图)


http://sports.sina.com.cn 2006年03月05日12:03 今晚报

  

  新华社西安3月4日电 刚结束不久的乒超俱乐部摘牌大会可谓惊险,马琳(上图)被老东家陕西银河俱乐部如愿摘得,但501万元的“标王”天价着实出人意料。不过,陕西银河俱乐部有关负责人表示,关键是留住了马琳。

  这位负责人说:“虽然这个价格比预想的要高,但是开出这个价格,说明我们能够接受这样的价格。”这位负责人同时表示,俱乐部留住马琳的目的就是要在联赛中卫冕。

  自乒超职业联赛开赛以来,乒坛素有“得马琳者得天下”的说法。陕西银河俱乐部去年成功引进马琳,马琳共出场22场,仅负两场,助陕西银河俱乐部队提前两轮夺得联赛冠军。这是陕西省在全国职业联赛中夺得的第一个冠军,为此陕西省政府对俱乐部进行了嘉奖。

  今年乒超联赛推行新的引援方法,以俱乐部开出的价格决定球员去向,阎森、刘国正、孔令辉、王励勤、马琳、王皓成为首批挂牌球员。上榜的6名世界冠军无一“流拍”,除“标王”马琳外,王皓被山东

鲁能俱乐部以410万元的高价租得;世界排名第一的王励勤则以235万元的价格被租借到八一工商银行俱乐部。

  不过,乒乓界有人对目前这样的高价甚是担忧。他们认为,球员的摘牌价格如此之高,难免会影响俱乐部的正常运行,从长远看,对俱乐部的发展非常不利。中国乒协虽然从去年就开始实行限薪,但收效甚微,仍然抵挡不住各俱乐部水涨船高之势。现在,乒超联赛摘牌大会已经类似于当年的足球联赛,有些队员的“转会”价格甚至超过足球运动员。


 

推荐】【 】【打印】【关闭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