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首页> 综合体育> 击剑> 正文 
中国选手不够张扬 只有1人进前十六年轻剑客需要霸气

http://sports.sina.com.cn 2006年03月05日10:58 上海青年报

  本报讯(记者 周琦)昨天傍晚,上海梅龙镇广场内人声鼎沸。在商场的中厅,2006国际剑联花剑世界杯男子花剑的个人比赛刚刚结束。夺得金牌的意大利名将卡萨拉兴奋地大声呼喊,看到递给他的一张硬板纸大支票,他又在后面画了两个零,其幽默举动激起一阵笑声。目睹此情此景,国家体育总局击剑与自行车运动管理中心的副主任王伟颇有深意地说:“和外国选手相比,中国选手不够张扬,还是太内向了。”

  内向的中国剑客们在这次世界杯的单项比赛中的表现有些大失水准,只有朱俊一人进入了前16名。就在进入前64名淘汰赛时还有10位中国大将,然而一旦再往上走,他们的竞争力就削弱了很多。主教练王海滨对此的评价是“还算正常”,“因为男子花剑的整体水平比较高,选手之间实力也比较接近,而往往胜负就在一两剑之间。”而王伟却直截了当地承认,这个结果“忒惨了点”———“就在近两年,这批年轻队员里也有拿过分站大奖赛冠军的,这次在家门口比赛,原以为他们会打得比平时更好些,这样的成绩的确没想到。”

  虽然性格内向也许并不是年轻剑客们此次败北的最主要原因,然而气质不足,也足以使他们无法和一些世界级名将去抗衡。“我们不管在日常的训练,还是比赛中,都一直叮嘱队员每做一个动作就要喊出来,以前像王海滨什么的不还是比较张扬的吗?但现在的这批选手整体上还是比较闷,到了比赛中,往往就喊不出来了,看来我们回去还得加紧培养,气质性格这种东西,也是可以培养的。”王伟表示。

  男花个人比得比较差,也并不意味着中国男队此次征战花剑

世界杯就铩羽而归了,今天,还有团体比赛在等着他们,现在的这批小将中尚缺冒尖的世界级名将,但整体实力还算比较整齐。去年他们就曾拿到过团体的亚军。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相关网页共约585,000篇。


 

评论】【体育沙龙】【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