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李彦国足归来走出出利阴影:争取尽快融入到球队中

http://sports.sina.com.cn 2006年03月05日10:20 西安新闻网-西安日报

  记者 高西广

  身心疲惫的李彦本想回上海好好休息两天,没想到浐灞队要与河南队打一场热身赛,为了尽快与球队磨合,在成耀东的要求下,李彦提前回到队中,并参加了昨天下午的热身赛。训练结束后,在接受记者采访时,李彦说,他不会受国足输给伊拉克队的影响,利用仅有的一周时间,抓紧与球队磨合,力争使自己尽快融入到球队中。

  李彦告诉记者,他本来打算星期一返回西安,后来成导给他打电话说周六有一场教学比赛,希望他能过来。他自己想,由于球队今年发生了一些变化,引进了王鹏和维森特,同时也招来了许多年轻队员,他感觉还是有必要早点回来,跟队伍尽快磨合显得非常必要。

  当记者问到通过与河南队这场教学赛,他感觉浐灞队与去年相比有没有变化时,李彦说,在国家队的时候,队员经常谈自己球队的情况,也对其它球队发表看法。大家都认为,浐灞队在成导的带领下,近两年打法逐渐成熟了。虽然还称不上是一支最强的队伍,但确实也不好对付。从目前情况看,浐灞队补充了一批新鲜血液,小队员的能力也很不错,相信球队的成绩会比去年好。

  谈到浐灞队与韩国水原三星队的比赛,李彦说,国家队是26号到的阿联酋,他一到住地就赶快上网了解这边的情况。当知道浐灞队以1∶0获胜后,心里非常高兴,毕竟国内能赢水原三星的球队并不是很多。他很想知道那一天比赛场面的情况,由于刚刚返回队中,还没有详细了解。但回到国内后,从许多媒体上知道那一天西安看球的球迷相当多,而且为浐灞队营造了非常火爆的主场氛围。

  李彦最后说,他看到浐灞队与河南队一场教学比赛也来了很多球迷。他觉得西安的球迷确实很爱球,也很懂球,可以用“疯狂”这个词来形容。在他的记忆中,1997年上海全运会队在江湾训练,

申花队也在那里训练,那个时候还有很多球迷去看申花队训练,但是从那以后这样的场景很少看到了。在西安能看到这样的场景他很感动,他们一定会不遗余力地把比赛打好,只有这样,才能对得起热情的球迷。

  12年联赛数据一网打尽 改变你看中国足球的方式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相关网页共约801,000篇。


 

评论】【体育沙龙】【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