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首页 > 正文 

火箭跌跟头很正常


http://sports.sina.com.cn 2006年03月05日10:04 大众网-半岛都市报

  热闹的马路不长草,聪明的脑袋不长毛。这话好像是当年葛优老兄的名言。范甘迪老兄的脑袋现在正在向寸草不生那个方向急速前进,但遗憾的是,怎么看也看不出他的聪明到底在哪儿。

  眼下的休斯敦火箭就好像是一个建筑队,姚明和麦蒂是其中当然的瓦工,因为这个建筑队中只有他们两人真正具有将图纸变成实实在在建筑物的能力,而其他人,只不过是为
姚麦二人打下手的小工。当然,这个建筑队的包工头是范甘迪,早在2003年他便从老板亚历山大手里接过了建造火箭大厦这个合同,可惜的是,这位老兄用了三年多时间,将火箭大厦建造成这样一个半拉子工程。从这点上说,范甘迪也不是什么优秀的包工头。

  NBA常规赛可以看成是一个建筑群工程,联盟30支球队在这个巨大工程中各自忙活自己的大厦,能否冲进季后赛可以理解为大厦整体已经矗立起来,而大厦建成与否则是以夺得总冠军至少是赛区冠军的标准来衡量。公理公道地说,火箭老板亚历山大并非苟且之辈,他能将联盟最好的

中锋之一姚明和曾经的两届得分王麦蒂招至麾下,足见其决心:他也许做梦都想重现上世纪90年代中期
火箭
的辉煌。但遗憾的是,有能力重建火箭王朝的汤姆贾诺维奇出师未捷身先退。

  以火箭这样的人员配置,夺得总冠军不敢说,杀进季后赛应该绰绰有余,可现实情况是,他们离季后赛已越来越远。很长一段时间来,大家都在说火箭总是虎头蛇尾晚节不保,其实问题就出在范甘迪这儿,他总是不能很好地把握战局关键,不能很好地分派姚明的体力,也不能让麦蒂很好地保持状态,不能指挥自己手下的这些建筑工人将建造火箭大厦这个项目做好。说到底,不能怨范甘迪不努力(要不然他也不会将头发搔得那么少了),的确是能力不够,要他担当这样的重任却真有点难为他,因为这超出了他的能力上限。在他的指挥下,火箭不能人尽其才,不跌跟头才怪呢!

  □本报体育评论员谭中军


 

推荐】【 】【打印】【关闭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