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首页 > 正文 

“火锅”宴客火箭“掘金”


http://sports.sina.com.cn 2006年03月05日10:01 西安新闻网-西安晚报

  好客的休斯顿人用“火锅”宴请了远道而来的客人。北京时间昨天上午,火箭主场89∶78力克掘金,结束两连败。麦迪恢复状态拿下23分、11个篮板,并贡献赛季个人最高的4次封盖,姚明21分、9个篮板、3次封盖。火箭全场送出赛季最高的11次盖帽。

  严防死守“火锅”宴客

  “足够的盖帽才能让我们感觉自己是强队。”姚明赛后笑容满面地说道。全队封盖对手多达11次,防住了除安东尼外的所有掘金战士,让对手的得分创赛季新低,小巨人当然有理由为自己的球队感到自豪。

  三连胜之后遭遇两连败,昨天与掘金的较量,摇摆不定的火箭队志在求胜。但首节较量,安东尼内外开花,一人砍下12分,火箭则集体手感低迷。24∶16,掘金先声夺人。斯威夫特连投带罚,为火箭稳住阵脚。姚麦恢复状态各得7分,半场结束时,火箭以46∶44将比分反超。

  麦迪三分中的,姚明连投连中,第三节较量,麦迪独得9分,小巨人也砍下8分。本节结束时,

火箭一举以73∶64扩大优势。安东尼奋力抢分,第四节较量,掘金一度将比分追至70∶76。阿尔斯通三分中的,姚明扣篮得手,封盖坎比成功。越战越勇的火箭最终轻松锁定胜局。

  “冲八”道路仍不平坦

  主场力克掘金,终结两连败,但

火箭队却并没有迎来跻身季后赛的灿烂曙光。由于在昨天的比赛中,国王、爵士和湖人都赢得了胜利,火箭“冲八”之路崎岖依旧。

  科比发威豪夺42分,一举超越传奇巨星张伯伦,成为NBA历史中得分超过160000分最年轻的选手,力助湖人客场106∶94击败勇士。目前,湖人以30胜29负、50.8%的胜率排在西部第八。火箭目前的战绩则仅为26胜33负,胜率为44%,排名西部第11。与现在同以28胜30负,分列第九、第十的爵士、国王相比,火箭也有少胜2场、多负3场的不小差距。对火箭将士来说,常规赛还有23场较量,要奋力将自己的胜率至少提高到50%以上,最少也要再赢15场较量。同时,湖人、爵士和国王的胜率也不能再有所提高。

  这种“我命不由己”的情况下,火箭冲八谈何容易。当然,有1%的希望就必须付出100%的努力。走出低迷的麦蒂就表示,“当我们像这样比赛的时候,我认为我们是联盟中最好的球队之一。我们需要让自己的状态更加稳定,跻身季后赛的希望仍握在我们手中。”记者张勇


 

推荐】【 】【打印】【关闭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