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首页 > 正文 

李婷/孙甜甜获卡塔尔女网赛双打亚军


http://sports.sina.com.cn 2006年03月05日09:36 云南日报

  新华社北京3月5日电中国网球协会消息,卡塔尔女子网球公开赛当地时间4日收拍。雅典奥运会冠军、中国选手李婷/孙甜甜在双打决赛中因把握关键分的能力欠缺,结果以两个4:6的接近比分不敌汉图霍娃/杉山爱,获得亚军。

  这是李婷/孙甜甜自雅典奥运会夺冠后在职业巡回赛上取得的最佳战绩,此前她们曾在两项二级赛事中打进半决赛。

  由于一年多来状态一直没能调整到最佳,李婷/孙甜甜现双打联合世界排名滑落到第67位。但她们的实力不容小视,在本次比赛的半决赛上,她们把赛会头号种子、目前双打联合世界排名第20位的俄罗斯组合利霍夫采娃/兹沃纳列娃淘汰出局。

  决赛中,这对中国组合首盘虽然拿到5个破发点,并成功破掉对手两个发球局,但赛会三号种子、跨国组合斯洛伐克的汉图霍娃和日本老将杉山爱却在关键的破发点上显示出经验老到。她们只创造了3个破发点,但却一个不落地全部拿到。正是凭着多一个破发局,她们以6:4夺得首盘胜利。

  第二盘的进程与首盘如出一辙,李婷/孙甜甜又拿到5个破发点,可仅破了一个发球局;而对手也不多破,把仅有的两个破发点全部成功破发,结果又是以6:4险胜。

  从这场决赛的

技术统计来看,对手主要赢在破发上,5个破发点全部拿下,成功率罕见地达到100%。而李婷/孙甜甜则暴露出把握关键分的能力欠缺,破发率仅为30%。

  中国队另一对双打组合、澳网冠军郑洁/晏紫在半决赛中不敌汉图霍娃/杉山爱。此外,中国队的李娜在本次比赛单打中有出色发挥,她先后淘汰了俄罗斯名将兹沃娜列娃以及汉图霍娃,晋级八强,但被最后夺冠的俄罗斯名将彼得罗娃挡在四强之外。

  彼得罗娃在决赛中直落两盘战胜头号种子、法国的莫雷斯莫,夺得单打冠军。这项60万美元的公开赛与中国公开赛同属女子

网球协会(WTA)主办的二级赛事。

  中国“金花”在结束此次西亚之行后将移师美国,参加两站总奖金上百万美元的一级赛事。中国队另一位好手彭帅届时将与队友会合。


 

推荐】【 】【打印】【关闭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