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首页 > 正文 

姚麦得分都上20:MM联手退掘金


http://sports.sina.com.cn 2006年03月05日09:26 金羊网-新快报

  火箭89∶78掘金

  新快报讯(记者邱治)麦蒂在比赛中拿到了23分,送出4次盖帽;姚明加上21分,火箭队昨日在主场以89∶78击败掘金队,结束两连败。

  “这是一段时间以来我们最充满激情的比赛。”火箭队主教练范甘迪说,“我认为
麦蒂今天的表现非常出色,在进攻中非常投入,在篮板球的争抢上也非常投入。我只是觉得他非常伟大。”

  麦蒂全场比赛16投8中(包括4个3分球),投篮命中率达到本赛季少有的50%,全场得到23分、6次助攻,被评为本场最佳球员。“当我们像今天晚上这样比赛的时候,我认为我们是联盟中最好的球队之一。”火箭队核心说,“我们需要让自己的状态更加稳定,今天我们就展示了自己这个能力。”

  在主队的强力防守之下,掘金队的投篮命中率开始仅为33%,而后更是降低至22.2%,并且吃了火箭队的11个“火锅”。在第二节比赛中,掘金队一度领先8分,但是博甘斯上篮得手将比分扳平后,

火箭队就再也没有落后过了。

  半场结束时,

火箭队以46∶44领先,三节过后,主队领先优势扩大到9分。虽然掘金队在比赛还有9分03秒时将比分追成70∶76,但阿尔斯通马上还以三分,接着姚明强行在底线突破扣篮得分,火箭队重新领先11分。在最后关头,姚明一次扣篮得手,接着又盖掉了马丁的上篮,让掘金队再也无法制造任何威胁。

  伤愈复出的斯威夫特打出高效篮球,拿到了15分和6个篮板球。麦蒂对板凳队员的表现非常满意:“这正是我们希望看到的斯威夫特,尤其是赛季的后半段,我们更需要每一个人都勇敢地站出来,斯威夫特和海德就是两个这样的家伙。他们在攻防两端都发挥了很好的作用。”

  “小甜瓜”安东尼是掘金队惟一发挥出色的球员,全场23投12中得到34分。但是他的队友表现低迷,只有坎比的得分刚刚达到了两位数(10分)。赛后掘金队主帅卡尔不禁感叹:“他需要一些帮助,但是我们却无法找到能够帮助他的球员。”

  这是火箭队和掘金队本赛季的第三次交手,在之前的两次交手中,掘金队都获得了比赛的胜利。火箭队下一场将在主场迎战

开拓者队

  

  上图:姚麦打出近来最激情的一场比赛。

  (晓健/编制)


 

推荐】【 】【打印】【关闭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