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首页 > 正文 

残疾人冬奥会10日开幕中国代表团出征都灵


http://sports.sina.com.cn 2006年03月05日09:23 东方网-文汇报

  据新华社北京3月4日电中国残疾人冬奥会代表团一行15人4日上午离开北京前往意大利都灵,参加将于3月10日至19日在那里举行的第九届冬季残疾人奥运会。

  中国代表团的8名运动员全部来自黑龙江省,他们将参加高山滑雪和越野滑雪两个大项22个小项的比赛。8名运动员当中有男选手5人、女选手3人,其中年龄最大的30岁,最小的只有19岁。

  冬季残疾人奥林匹克运动会是国际残奥委会(IPC)举办的世界残疾人体育综合赛事,每四年举办一届,办赛级别与夏季残奥会等同,是残疾人最高级别的冬季比赛。从1976年举办第一届冬季残奥会起,至今冬季残奥会已举办过8届。第九届冬季残奥会将有近600名残疾人运动员参加高山滑雪、北欧式滑雪、冰上曲棍球和轮椅冰壶4个大项42个小项的角逐。

  中国残疾人冬季运动起步较晚,在2002年美国盐湖城第八届冬季残奥会上,首次参赛,其中盲人B3级运动员韩丽霞获得10公里自由式滑雪第六名的好成绩。


 

推荐】【 】【打印】【关闭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