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首页 > 正文 

盖到兴起时姚明只想摆se


http://sports.sina.com.cn 2006年03月05日08:38 南京晨报

  经过两场令人失望的失利以后,火箭终于在主场以89 78击败掘金。现在看来,火箭有点不打不成器的味道,每次非要等到范甘迪发飙,才能打出有足够强度的比赛。范甘迪指出火箭的五大弊端,其中有四项是防守方面,果然,火箭昨天就打出了一场经典的防守战。姚明是这场战役的急先锋,他一人贡献3记“大火锅”,将前一场还赢了联盟老大活塞的掘金扇得火气全无。

  虽然已经四十好几了,范甘迪还像个小孩子。赢了比赛后心中高兴,一边走路一边偷笑。又怕被人看出来失了尊严,还用手把嘴捂起来。真是此地无银三百两。

  范甘迪说当晚火箭打出了“全队渴望已久的急需的热情”。姚明瞪着眼睛问:“这是教练说的吗?如果这是他说的我就坚决同意。我们确实热情如火呐!”每到赢球的时候姚明也特别爱开玩笑。

  姚明下半场的表现很有力度,在第三节的时候连续盖了安德鲁·米勒两个帽。赛后,姚明顽皮地说:“当时一激动我是想学穆托姆博摇手指来着。不过那是他的招牌动作,怕他告我。”

  当时米勒的速度很快,切入内线的时候姚明还没有看清楚是谁,就本能地盖了下去。姚明说:“盖完以后我感到后面还有人,心中留了个心眼,果不其然又来了一个,我也不知道是谁。”于是就一并盖了。全场有6次失误的米勒肯定是被盖急了,身高只有1.88米的他在随后的一次进攻中竟然要在姚明头顶扣篮,结果只能是被活生生地摁下来。

  

火箭在第一节打得有气无力,看得观众也是唉声叹气。第一节结束的时候,观众已经完全不给面子,连零零落落的掌声也舍不得给。好在火箭第二节重整旗鼓,一节内夺得压倒性的30分,把整场比赛的形势扭转过来。

  作者:/来源:南京晨报


 

推荐】【 】【打印】【关闭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