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首页 > 正文 

招牌动作


http://sports.sina.com.cn 2006年03月05日08:38 南京晨报

  姚明盖帽盖得很爽,爽到都差点做了穆大叔专属的“危险”动作,这很好。

  但这毕竟是人家的动作,做出来即便不至于被联盟罚款,也只能视作向年老体衰、大部分时间只能坐在板凳上的“非洲大山”致意,让球迷们追忆一下他往日的荣光,而没人会觉得这是姚明的招牌动作,在球迷们的印象中,这位来自中国的小巨人只不过偶尔来个振臂呐喊,很东方、很普通的一个动作。说得难听一些,姚明没有足够的创意,缺乏鲜明的个
性,在美国球迷当中,除了身高和肤色,他很难被形象地描述。这么看来,姚明还不够好。

  也许,在球场上能够从容迎敌后,姚明真该抽出点时间考虑一下这个问题,设计一个足以代表自己的招牌动作。这个动作不一定要有飞人乔丹吐舌头的君临天下,也不一定要像奥尼尔的霸王步一样憨态可掬,关键是要足够姚明。

  人生得意须尽欢,打得好,张扬一下又何妨?林强国

  穆托姆博———摇手指

  在嘴唇前左右摇晃竖起的食指,这是穆托姆博以往在盖掉对方的投篮后的必备节目。这个动作本身幅度不大,但由于穆大叔身材瘦长,手指也细长,晃起来还是很惹眼,再配上他脑袋和嘴唇的动作,可以说是极尽蔑视和嘲讽之能事。由于这个动作有挑衅之嫌,NBA官方专门给穆大叔下了禁令。

  乔丹———吐舌头

  乔丹的这个动作是从他父亲那儿继承来的。老乔丹以前是个机械师,在修车的时候总喜欢吐出舌头,耳濡目染之下,乔丹也学会了。但恐怕当时谁也不曾想到,这个原本有些孩子气的动作竟然成了NBA最令人胆寒的动作。当你看到乔丹吐出舌头,你就知道他的对手的末日到了。

  奥尼尔———霸王步

  奥尼尔的霸王步堪称NBA最为滑稽的球员招牌动作。不过笑过之后,你要明白这毕竟是头嗜血的“大鲨鱼”,因为在这个动作的背后,肯定是一个几乎让篮板碎裂的爆扣。奥胖迈开霸王步时,说不定还有一名对方的球员躺在地上。

  科比———飞翔

  相比奥尼尔,科比更是一个大男孩,尽管他早早地结婚生子。这从他得分后的庆祝动作就可以看出来。但张开双臂,尽情地享受飞翔的感觉,谁又能说科比的这个动作不贴合他天马行空的球风。62分,81分……科比这个动作有你看的。

  莫宁———谢天

  经过一番和病魔的斗争后,莫宁的这个动作多了一层意义———他要随时为自己还能站在球场上感谢上苍的赐福。尽管已经没有了当年叱咤风云的功力,但不可否认莫宁还是一条铮铮铁汉。

  作者:/来源:南京晨报


 

推荐】【 】【打印】【关闭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