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首页 > 正文 

开踢,为小鹏送行!


http://sports.sina.com.cn 2006年03月05日08:14 大众网-齐鲁晚报

  本报记者王健

  对球迷来说,给小鹏送行似乎是天下最难的事情了。然而,天下毕竟没有不散的宴席!“明天(5日)的告别,已经是第三次了!”再谈离别,小鹏的心已经很平静了。

  其实,自从宣布退役那天起,小鹏就已经心如止水了,“足球给了我一切,没有足
球就没有我,对于现状,我是相当的满足。”按照小鹏的想法,上赛季足协杯决赛结束后宣布退役就算完事了,“没想到会搞什么仪式。”

  结果,俱乐部在为他举行了一个盛大的退役仪式后,又组织了一场告别赛。“一开始我并不想举行这场比赛,这事在中国足坛还是很少见的,但有人劝我,说一名运动员应该受到应有的尊重,我就答应了。”不过,小鹏坦言,比赛对于他已经没有了竞技上的意义,“现在我就是一名球迷了,已经彻底把足球当成一种娱乐方式了。”

  竞技有竞技的踢法,娱乐有娱乐的玩儿法。“明天的比赛我可不是主角,对于两队来说,这是新赛季开始前的比赛,对于考察阵容非常重要,我也就踢个15分钟吧,最好是在比赛中途或者结束前出场。”小鹏还戏言,“以前我是跑不死,现在超过15分钟,我肯定会趴在球场上。”

  不过,小鹏承认,“明天(5日)在现场见到球迷,我还是会很激动!”


 

推荐】【 】【打印】【关闭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