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CBA联赛进入收官战 季后赛八强仅剩一席三家抢

http://sports.sina.com.cn 2006年03月05日06:20 辽沈晚报

  CBA联赛进入最重要的收官阶段,季后赛名单也越来越清晰起来。辽宁队周五战胜了陕西队已经提前晋级季后赛,吉林队也基本锁定了季后赛席位。唯一的悬念,就是南区三支球队对南区第4这个位置的争夺。而这个悬念,很可能在今晚揭开。

  广东队卫冕常规赛冠军

  周五一战,广东队战胜上海队,已经提前奠定了常规赛排名第一的地位。也就是说即使广东队接下来的5场比赛全部输掉,而常规赛目前排名第二的北京队接下来的比赛全部取胜,也无法达到广东队92%的胜率。常规赛第一的实际意义,就是从季后赛八进四开始,无论对谁,都拥有多一个主场的优势。

  辽吉同晋级北区四强

  辽宁盼盼队前晚无疑打了一场漂亮仗。边强8个三分球和张庆鹏最后1.8秒绝杀让辽宁盼盼队迈出了进入季后赛的决定性一步,也让辽宁盼盼队暂时升上了北区第三的位置。不过领先吉林队一个胜场对辽宁盼盼来说意义不大,即使这样,盼盼队也必须在最后一战拿下吉林队才能拿到北区第三。

  吉林队继续扮演着客场虫的角色,他们以2胜16负的客场成绩排在所有球队的倒数第三位。不过不用担心,他们将在主场迎来实力稍逊的河南队和山东队,只要今晚在自己的魔鬼主场拿下山东队,就可以确保晋级季后赛。就算输了,只要辽宁队下一轮拿下山东,也可以“帮助”吉林队晋级季后赛。

  八强仅剩一席三家抢

  这样,北区的北京、新疆、辽宁和吉林实际上已经进入八强了,北京和新疆排名一二的位置也无法动摇,唯一的悬念在于辽吉两家的北三之争。而南区的广东、八一、江苏三强也肯定进入季后赛了,因此八强名额只剩下了南区第4一个。这个“南四”,竟有三家球队有机会,分别是20胜的云南队、18胜的上海队和16胜的

福建队。而今晚的两场比赛将可能直接决定谁能抢到最后一个八强名额,分别是江苏对福建,上海对云南。

  本报记者 姚广安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相关网页共约2,930,000篇。


 

评论】【篮球论坛】【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