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三秦都市报: 火箭稳定压倒一切

http://sports.sina.com.cn 2006年03月05日05:24 三秦都市报

  火箭还有戏吗?火箭没戏了吗……当火箭在费城76人面前从谷峰跌到谷低?熏再跨越丹佛金块爬到半山坡时,相信大多数火箭球迷都随着火箭的这种起伏而这样的呢喃自语着。其实,火箭的季后赛到底有戏没戏,“稳定”将是压倒一切的头号问题。

  当然,这里说的“稳定”是火箭阵容的稳定、是火箭各个零部件性能的稳定。谁都知道,火箭现在的处境之所以如此尴尬,关键在于他们从赛季初到全明星赛前一直就处于伤
病造成的动荡之中。之后,虽然阵容看上去齐整了,但麦蒂却因为一些不足为外人道的原因而一如既往的迷离。昨天,当麦蒂“回归正常”时,火箭再次显示出了其应有的实力,于是,关于火箭的季后赛前景又有了一个小转折———现在就说他们彻底没戏,至少从理论上还为时过早。

  很显然,在

火箭的阵容齐整之后,火箭想要让其之后的走向更好、甚至只是把这一悬念保持更长的时间,都需要火箭尽可能保证其各个零部件稳定地发挥作用———当姚明能稳定的显示其在内线的统治力、当麦蒂能稳定的在外线展现其“得分王”的本色、当斯威夫特能稳定的继续他的高效表现、当韦斯利……火箭最起码不会再在一些不弱不强的联盟二流球队身上栽跟头,其上升的空间当然就会更大一些。但现在的问题是,火箭的稳定性一直不能让人乐观,即使他们有能力在一些时候打出一场好球。

  有戏吗?没戏吗……就像没人知道麦蒂为什么低迷一样,这一切也许只有天知道。

  刘志强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相关网页共约11,100,000篇。


 

评论】【体育沙龙】【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