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首页 > 正文 

“剩”者为王


http://sports.sina.com.cn 2006年03月05日04:07 都市快报

  欧冠联赛,现在进入单挑阶段。单挑,刺激,甚至残忍,但你必须面对。因为这是一个胜者为王的时代,或者,“剩”者为王。剩下的球队才能够继续遥望巴黎,剩下的球队才能够憧憬金杯。

  生,或者死?欧罗巴将要用淘汰的方式决出8强,如果是豪门留下,那是一个传统故事;如果黑马发威,那是一个青春励志故事。故事的结果并不重要,重要的是过程:逆转,
反逆转,反反逆转……

  这周的欧洲冠军联赛,注定不会平静。

  巴塞罗那Vs切尔西(首回合2∶1)

  还没有比赛,裁判就已经成为一个焦点。瑞典人弗里斯克因为执法两队比赛而退役,挪威人豪格因为执法两队比赛被切尔西球迷全球通缉,本场执法的裁判,又会有怎样的遭遇?

  首回合的比分意味着切尔西必须在客场进两球以上。切尔西以往的保守是他们稳步前进的保证,但这并不意味着蓝军没有进攻能力,当他们不得不把所有的精力都投放在进攻上时,穆里尼奥可能将向全世界展现最恐怖的战斗力,或许他们将用“非典型”的方式拼下一条命来。

  逃离了菜地斯坦福桥,回到主场的巴塞罗那,将有更好发挥技战术的条件,但首回合的梅西“假摔事件”已预示这场比赛不会是一场纯技术的比赛,火药味必将令人窒息。

  

AC米兰Vs拜仁(首回合1∶1)

  首回合的平局让马加特感到郁闷,让安切洛蒂感到庆幸。回到圣西罗,AC米兰至少在攻势上肯定要比客场更猛烈,而在对于冠军联赛冠军的“熟悉度”上,米兰人也比拜仁要强得多,2003年,AC米兰就捧起过一次冠军联赛奖杯。

  随着比赛的临近,米兰不断传出好消息,受伤的迪达有望赶上比赛,安布罗西尼的伤势也变得乐观,他一旦上场就可以成为球队的奇兵,形势不错的米兰值得看好。相比之下,拜仁的不少将士刚刚经历德国队1∶4被意大利队横扫的噩梦,能否及时清理心理阴影还很难说。不过作为德国足球的旗帜,为德国足球确保冠军联赛8强名额,是他们战斗的最大动力。

  阿森纳Vs皇家马德里(首回合1∶0)

  这是

皇马主席易人后的第一场冠军联赛,新主席马丁当然想看到一场胜利然后球队晋级。但目前球队的士气低迷,首回合又被联赛中举步维艰的阿森纳打了个1∶0。枪手只要在自己主场牢牢守住球门,就可以致皇马于死地。更何况,阿森纳还有那个总能够创造奇迹的亨利,在皇马全线压出的时候,法国人再偷袭成功一次,就几乎可以宣告皇马的出局。

  早死早超生,或者大乱而大治,无论从哪个角度来看,这场比赛都似乎不应该属于皇马。

  尤文图斯Vs不莱梅(首回合2∶3)

  1∶0,仅仅需要主场一个1∶0,尤文图斯就能够扳倒首回合主场战胜自己的不莱梅———而1∶0恰恰是尤文和卡佩罗最喜欢的比分。

  从埃尔顿时代开始,不莱梅就是一把神经刀,他们恰好在首回合比赛中得到了爆发,锋线球员终场前的连续进球创造了一个奇迹。但奇迹不会经常出现,这个世界上更多的还是“常规”,还是“生活”。生活就是弱肉强食,就是意甲豪门对

德甲强队的一次逆转。当然,逆转的前提是尤文的后防特别是边后卫及时得到复苏。(记者徐毅 都市快报)


 

推荐】【 】【打印】【关闭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