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首页 > 正文 

结束两连败MSM终于发飙


http://sports.sina.com.cn 2006年03月05日04:04 重庆晨报

  上轮负于76人后,25胜33负的战绩让火箭已经站在了悬崖边上,幸好昨日在主场89:78战胜掘金,凭借姚麦组合外加斯威夫特的出色发挥,火箭取得了一场及时的胜利。

  排名西部第七的掘金刚刚击败了全联盟第一的活塞,士气正佳,而火箭本赛季面对掘金两场全败,姚明在跟对方中锋坎比的对抗中也处于下风,导致小巨人一直被人诟病。

  昨天在主场,随着二中锋斯威夫特的伤愈复出,火箭终于排出了一个比较齐整的阵容。火箭开场仍然延续了“慢热-追分-反超”的“三部曲”,开始阶段被掘金压着打,麦蒂对安东尼的防守也不是很有效,被他连连得分,掘金首节就以24:16分领先火箭。近来逐渐找到状态的麦蒂在第二节成为救世主,他利用擅长急停跳投连得7分,火箭也很快把比分追了回来。

  而有了麦蒂和斯威夫特的强力支援后,姚明得以把全部精力放在内线进攻上,在与坎比的直接对话中,姚明也用不同的方式教训了对手———除了在对手头上屡次暴扣外,还赏给坎比1个大帽。值得一提的是,斯威夫特似乎在养伤期间突然开了窍,不再像以前那样盲目强打、失误……在进攻的选择上,这个昔日的“愣头青”除了中距离跳投,还有背身拿球后的强打。而其中给人印象最深的是当姚明在内线吸引包夹后,他在中路的突然插入成功效率很高,而一次空中换手拉杆上篮更是看得姚明也惊讶不已。

  越战越勇的

火箭在关键的第四节没有再度崩盘,不仅在得分上游刃有余,而且有效地限制了掘金的进攻。姚明在篮下连续盖飞了马丁和米勒的上篮,也将掘金的翻盘希望扇得无影无踪,最终89:78战胜对手,火箭重新进入预定轨道。本报记者金鑫


 

推荐】【 】【打印】【关闭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