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首页 > 正文 

卡塔尔女子网球公开赛李婷孙甜甜晋级双打决赛


http://sports.sina.com.cn 2006年03月05日03:24 甘肃日报

  新华社北京3月4日体育专电中国网球协会消息,总奖金60万美元的卡塔尔女子网球公开赛当地时间3日战罢半决赛,两对中国姑娘一喜一忧。雅典奥运会冠军李婷/孙甜甜淘汰头号种子利霍夫采娃/兹沃纳列娃,而澳网冠军郑洁/晏紫却被汉图霍娃/杉山爱挡在决赛门外。

  利霍夫采娃和兹沃纳列娃不但是两位单打高手,而且还是俄罗斯女将中最强的女双
组合。她们自去年以来一直联手征战职业赛场,不仅两夺冠军,而且在去年WTA年终总决赛中还跻身半决赛。目前,她们的双打联合世界排名为第二十位。

  而非种子组合、现双打联合世界排名第六十七位的李婷/孙甜甜自2004年爆冷夺得雅典奥运会冠军后,一直没有恢复到最佳状态。这次能跻身女子职业二级赛事决赛是她们在雅典奥运会后表现最好的一次。中国组合获胜的两盘比分为6∶3和6∶4,用时92分钟。

  不过,今年澳大利亚公开赛冠军、二号种子郑洁/晏紫苦战127分钟,最终还是以3∶6、6∶3和3∶6不敌跨国组合斯洛伐克的汉图霍娃和日本的杉山爱,没能实现与队友会师决赛的心愿。后者被列为这次比赛的三号种子,其中汉图霍娃现双打排名世界第十四位,杉山爱排在第十九位。从赛后各项

技术统计看,中国组合除破发成功率高于对手外,其他各项均不如对手。

  在两场单打半决赛中,莫雷斯莫和彼得罗娃分别淘汰了辛吉斯和杉山爱,晋级决赛。


 

推荐】【 】【打印】【关闭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