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首页 > 正文 

“科比大帝”超越张伯伦


http://sports.sina.com.cn 2006年03月05日01:53 重庆晚报

  在1月23日打猛龙飙出NBA历史上第二高的81分后,昨天科比在勇士身上再度创造奇迹,此役他又砍下惊人的42分,个人总分已达16000分,以27岁192天超越张伯伦,成为最年轻的达到此高度的球员。这也是科比本赛季第16次得分超过40。

  本赛季湖人的常规赛尽管走得不太顺利,但“战神”科比却打出了其职业生涯里最棒的纪录。而在科比的前9个NBA赛季里,他仅在02—03赛季实现了场均得分过30。但在本赛
季,科比的场均得分已超过35分,牢牢把持了联盟得分榜宝座,拿下本赛季“得分王”应该没有太大悬念。

  在“大鲨鱼”奥尼尔离开湖人后,科比便成为曾经的王者之师“湖人王朝”的最后支撑者。在现今的这支湖人队中,真正称得上超级大腕的球员似乎除了科比外再无他人,但就在这种情况下,神奇的科比还是独力撑起了湖人一片天,帮助湖人在豪强林立的西部稳稳把持了第8的位置。而随着昨天拿下强劲对手勇士,湖人的季后赛前景无疑已更加明朗。目前湖人已领先暂居西部第9的爵士两场胜绩,并已对排名靠前的灰熊和黄蜂构成了严重威胁。科比若能在常规赛剩下的比赛里保持如今的状态,湖人最终跻身西部前6也并非没有可能。

  昨天的比赛对科比甚至是整个NBA来说都是具有特殊意义的一天。在单场拿下42分超越

神话人物张伯伦后,伟大的科比已站到了NBA的最巅峰。我们完全有理由相信,在接下来的日子里,“科比大帝”还将给我们带来更多的震撼和惊喜。

  记者 古文网络编辑:甘健


 

推荐】【 】【打印】【关闭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