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小罗戴上面具舞厅狂欢 里杰卡尔德:他也需要享受

http://sports.sina.com.cn 2006年03月05日01:42 东方体育日报

  多幅世界名画被盗成为了本年度巴西里约热内卢狂欢节的最大新闻,但对居住在巴塞罗那的巴西人来说,这样的新闻说不上轰动,因为哪怕盗贼的手段再神秘,也远不如亲耳倾听小罗敲打鼓点来得更令人回味,是的,因为现场没有人知道在台上演出的就是巴萨巨星,所以这些巴西移民只能在事后拼命回忆现场的每一个细节,并在回味的同时后悔自己为何生了一双拙眼:看不到小罗的庐山真面目,你总该认识面具后那一束熟悉的马尾辫吧。

  本周,巴塞罗那城的巴西移民也借里约热内卢狂欢节之风,举行了一个小型的狂欢晚会。小罗自然也不愿错过,要知道除了足球之外,小罗最热爱的就是音乐,只要音乐在耳,他就可以忘记一切。小罗喜欢地球上一切音乐,桑巴当然是最爱,而且他还喜欢打鼓和唱歌。小罗和他的哥哥长期资助一支叫做Samba-Tri的桑巴乐队,只要有机会,小罗就会充当这个乐队的鼓手。

  周二晚,巴塞罗那康达尔城比基尼舞厅,一群巴西人随着音乐的节拍在忘情地舞蹈,但他们却不知道,舞台上,世界上最好的球星正在为他们敲鼓奏乐。然而,小罗上台之时,并没有人围着他索要签名,因为一个白色面具遮盖了他的本来面目,而下台之时,也没有听到欢呼声——不知何时他又偷偷地换上了一个恐怖面具。但可以想象,在面具后面,小罗的笑容一定非常灿烂,何况这种无人认出的感觉也确实新鲜。因为喜欢敲鼓,小罗养成了收集各种敲击鼓的习惯。在巴西快乐港的家中,至今存放着大量各式各样的鼓。

  转会巴萨之后,小罗已经很少有机会再与昔日的朋友一起敲鼓,他在快乐港的私人收藏很多也因为体积过于庞大而无法搬运到西班牙,因此,这次的登台亮相也让巴西巨星遂了一个心愿:“现在我几乎每天都要训练和踢球,敲鼓的机会已经越来越少了,这次终于好好享受了了一把。”事后有人到里杰卡尔德跟前告状,说小罗不务正业,“黑天鹅”一笑了之:“不必夸张地看待此事,小罗平时训练比赛都很努力,他也是人,需要享受,音乐就是他的解乏剂。”

  作者:沈庆丰


  巴西球迷论坛火热话题PK 欢迎您加入讨论!
  即时澳盘解读比赛 洞察国际足坛奥秘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相关网页共约744,000篇。


 

评论】【足球论坛】【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