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意大利世界杯阵容寻找中场新核心 里皮点出罗马新秀

http://sports.sina.com.cn 2006年03月06日12:33 东方体育日报

  在热身赛中4比1横扫德国队的结果,不仅为里皮带来了上任以来最辉煌的一场胜利,而且也帮助不少球员稳固了各自在国家队的位置。比如在比赛中打入一球的德罗西,就在赛后受到了里皮的点名表扬,使得这名新秀在德国世界杯上成为主力的前景被大为看好。

  在与德国队的比赛中,德罗西不仅在第39分钟打进了球队的第3球,而且在吉拉迪诺首开纪录的过程中,也离不开德罗西此前的贡献。除了进攻之外,德罗西在中场防守方面也
显得无可挑剔。这种攻守兼备的表现令里皮感到极为满意,赛后评价德罗西的表现时,里皮特别强调了他对于巴拉克的限制:“德罗西交出了一份十分出色的答卷,面对巴拉克这样的优秀球员,德罗西完全限制了对方的发挥,使得巴拉克很难轻松地控制球。”

  作为一名近来表现出强劲上升势头的

罗马新秀,阿奎拉尼也对德罗西这位俱乐部队友给与了高度评价:“在海外联赛的球员里面,我一直把兰帕德和杰拉德作为自己的学习榜样。而在意大利,德罗西就是我最需要学习、而且也最希望赶上的目标。”

  自从里皮接手意大利队以来,他就一直将德罗西作为中场核心来培养,而在这位名帅的指点之下,德罗西也出现了惊人的进步速度,他在整个世界杯

预选赛中逐渐取得了主力位置,并且打进了意大利队在本届预选赛中的首个进球。而在回到俱乐部之后,德罗西也将这种强势带到了罗马,成为球队创造意甲连胜新纪录的重要功臣之一。

  不过面对来自外界的一系列赞美之词,德罗西本人倒是显得十分平静,谈到即将到来的首次世界杯之旅时,德罗西表示:“参加世界杯是每一名球员的梦想,我自然也不会例外。不过意大利拥有很多出色的球员,因此每次参加国家队的比赛时,我都不会忘记提醒自己,只有付出更多的努力才能获得出现在世界杯上的机会。”

  作者:方正宇


  意大利球迷论坛火热话题PK 欢迎您加入讨论!
  即时澳盘解读比赛 洞察国际足坛奥秘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相关网页共约16,400,000篇。


 

评论】【足球论坛】【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