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首页 > 正文 

“CCTV体坛风云人物”提名奖揭晓


http://sports.sina.com.cn 2006年03月05日00:30 深圳晚报

  “CCTV体坛风云人物”提名奖揭晓20名将角逐体坛“奥斯卡”本报讯中国体坛的“奥斯卡”——“CCTV体坛风云人物”(2005)评选活动昨晚在北京产生了20位最具影响力的提名奖获得者。

  本次活动的提名奖获奖者颁奖仪式在北京汉华国际饭店举办,这项代表中国体坛年度最高荣誉的评选历时3个月,刘翔、王励勤、王海滨、姚明、胡凯、丁俊晖、费德勒、王义
夫、李永波、邹市明等20人最终从30位提名奖候选人中脱颖而出。

  通过观众短信投票、网络投票、电话投票以及组委会推荐的方式从113位候选人中选出的30位入围提名奖候选人中,由56名评委组成的评委团现场投票决定了以上20位能代表2005年对中国体坛最具影响力的提名奖获得者。

  3月25日活动还将进行一次评选,从这20名提名奖获得者中选出10名风云人物。

  此次活动由普华永道会计师事务所全程监票和计票,56位评委组成的评委团来自体育界、传媒界及学术界。这其中有人们熟悉的马燕红、叶乔波等世界冠军,也有宋世雄、孙正平等体育媒体界专业人士。

  这次活动提出新的评选概念—“奥运、突破、荣誉、影响力”。过去的评选主要以成绩说荣誉,这次打破这一惯例,一方面对候选人过去的成绩给予充分的肯定,同时更重要的是体育精神和人文概念的彰显。


 

推荐】【 】【打印】【关闭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