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首页 > 正文 

刘翔 脚伤没好高挂免战牌


http://sports.sina.com.cn 2006年03月04日19:01 北京晚报

  

刘翔

  本报讯(记者陈嘉)随着3月10日莫斯科室内田径世锦赛的日益临近,脚踝受伤的刘翔能否如期参赛成为人们关心的焦点。教练孙海平昨天表示,由于左踝伤情还未恢复,刘翔已放弃了本次比赛,这意味着刘翔新年第一战又要往后推迟。

  孙海平道出了他对刘翔伤情的担忧,“按照刘翔现在的情况,去莫斯科比赛跑进前八名一点问题都没有,但若尽全力拿个奖牌,万一导致伤势加重那就划不来了。”孙海平认为,从长远利益出发,刘翔还是不去比赛的好。当然,这还要根据刘翔近几天的恢复情况以及与田管中心领导商议之后再做定夺。

  刘翔本周在北京做了比较全面细致的诊查,并在周三晚上经过会诊拟定了一个诊疗方案,主要采取三项措施,首先在训练前脚踝绑上绷带,固定受伤的肌肉组织,避免受到新的损伤;其次,在训练结束后,马上采取冰敷措施,让脚面血管收缩,减轻腿部伤痛。每天晚上,刘翔还会接受一个小时的中药泡脚并辅以物理治疗等。孙海平告诉记者,这样的治疗已经持续了3天,情况虽有好转,但效果还不明显。

  刘翔本周的训练主要为大步跑练习,量不大。对此孙海平解释说,主要是考虑到刘翔自受伤以来已经十多天没有上场地跑动,因此在医生许可的情况下还应保持必要的训练量。但为了检验治疗效果,让刘翔穿钉鞋跑也是训练计划中不可缺少的一部分,毕竟今年冬训时刘翔穿上钉鞋训练的日子只有四五次左右。

  据了解,田管中心前天晚上专门就刘翔能否比赛一事进行了商议,中心领导的意见是,从长远考虑,刘翔不参加此次比赛,但他将随队出征,感受大赛的气氛。同时中心要求刘翔必须保持良好的竞技状态,日常训练一天都不能停止。


 

推荐】【 】【打印】【关闭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