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首页 > 正文 

潦倒球王卖奖杯


http://sports.sina.com.cn 2006年03月04日15:35 金羊网-羊城晚报

  两次离婚、几次投资挫败,博格几乎散尽360万美元

  本报讯记者祁冬报道:英国邦汉斯拍卖行昨天在伦敦宣布,瑞典的网坛名宿博格将拍卖他的温网奖杯和球拍,以改善自己的经济状况。

  球王博格是网坛的一个传奇,他曾11次夺得大满贯奖杯,被认为是瑞典20世纪最伟
大的运动员。他还是历史上唯一5次夺得温网冠军的球员,而且是在1976至1980年间持续称霸。但就是这个记载着他最大成就的温网奖杯,将成为拍卖行中待价而沽的商品,同时拍卖的还有三支颇具纪念价值的球拍。据拍卖行透露,博格希望奖杯能卖出35万到52.5万美元的价钱,每把球拍能卖出1.75万到2.62万美元。

  由于两次离婚和几次投资失败,博格退役之后几乎把他在职业生涯获得的360多万美元奖金散尽,差点在1991年宣布破产。如今老球王已年近半百,近况仍颇为潦倒。据瑞典报纸报道,有债权人正准备向博格提出诉讼,追讨140万美元,这恐怕是迫使他忍痛卖掉奖杯和球拍的原因之一。

  博格希望自己的宝贝能让

网球收藏家或一些机构买走,以后还有机会展览在世人面前,让大家不会忘记他取得过的辉煌战绩。被他送去拍卖的球拍中有一把就是他在1980年
温网
决赛击败约翰·麦肯罗时所用的兵器。不久前老约翰高龄复出,一下子就在ATP巡回赛中重夺双打冠军,出尽了风头。两位同时代的前辈巨星一个风光一个凄凉,令人不胜唏嘘。

  (晓健/编制)


 

推荐】【 】【打印】【关闭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