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首页 > 正文 

西甲焦点:皇马而今从头越


http://sports.sina.com.cn 2006年03月04日15:35 金羊网-羊城晚报

  雷厉风行的马丁接替了佩雷斯出任俱乐部主席,这无疑是皇马本周最大的变动。刚一上任,马丁就面临马德里德比和欧联与阿森纳两场大战。明晨的德比战,内乱不断的银河舰队有望以一场胜利开始新的航程。

  马丁上任后放出狠话,称不会容忍那些拿着高薪却不付出努力的球员。此话一出,皇马本周末的阵容果然有了变化,罗纳尔多没有出现在球队大名单上。在周中巴西与俄罗斯
的友谊赛中,罗纳尔多虽然打入一记有争议的进球,但全场表现依然低迷。加上他与队长劳尔以及球迷之间的口水战,此番被弃用自然被联系到他下赛季的去向。在谈及罗纳尔多的问题时,主帅卡罗只是以“战术需要”为由轻轻带过。没有了罗纳尔多,意大利金童卡萨诺有望与队长劳尔一同首发。对最近效率低下的皇马来说,“肥罗”的缺阵未必是坏事。除了罗纳尔多,此役缺阵的还有拉莫斯和伍德盖特的中卫组合。前者此役停赛,后者则因伤长休,身处清洗名单中的老将埃尔格拉将与梅西亚一道扼守中路。

  对手阵容不整且内乱不断,这正是

马德里竞技拿下德比战的有利因素。中场卢辛就毫不讳言,希望能借此拿下
皇马
。换帅后,马竞已经取得联赛六连胜,状态和士气都处在巅峰。不过,中场核心伊巴加萨此役将因大腿拉伤缺阵,锋将马克西也在周中阿根廷国家队的友谊赛上受伤。缺少这两员大将后,主帅穆尔西亚精心打造的四人攻击组合顿时毁了一半,要攻陷伯纳乌并不容易。

  从双方交锋历史来看,马竞全面落在下风。除了1999年10月曾在客场3比1战胜皇马外,该队在最近7年都没赢过一场德比战。此番做客伯纳乌,相信穆尔西亚的球队很难打破宿命。

  本报记者彭浩

  (晓健/编制)


 

推荐】【 】【打印】【关闭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