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乒球亚洲杯中国女队不输球 天才少女王楠同组有遗憾

http://sports.sina.com.cn 2006年03月04日14:05 新民晚报

  本报讯 第19届亚洲杯乒乓球赛在日本神户拉开帷幕。中国女队目标很简单,“不能输球”,而日本“天才少女”福原爱对自己和中国名将王楠分在同一组表示“非常遗憾”。

  中国女队此次派出了王楠和李楠,男队则派出了雅典奥运会银牌得主王皓和年轻干将陈玘。女队带队教练乔红表示,虽然赛事规模小,但是强手不少,然而中国队的目标依旧简单明了,就是“不能输球”。

  男队教练肖战说,这次除了韩国高手缺阵外,新加坡、日本、中国香港都派来了实力很强的队员,因此赛场上的竞争会十分激烈。他说,陈玘在双打项目上与新搭档王励勤的磨合十分顺利,但是在个人项目的求胜心态上仍然有待加强,这次比赛对他是个检验。

  日本“天才少女”福原爱和王楠分在同一组。对这个抽签结果,福原爱带着些许

幽默地表示“非常遗憾”。2005年,作为第一个参加中国
乒乓球
超级联赛的外国人,福原爱加盟辽宁队,在三号主力的位置上与王楠并肩战斗了8个月。“我最不愿意的就是和中国选手在同一个组。但既然是这样,我就争取在3局比赛里能赢王楠1局吧。”福原爱在媒体见面会上的简短表态让记者们忍俊不禁。

  亚洲杯结束后,队员们将赶赴

福建厦门和河北正定,参加国家队封闭集训。(忻闵)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相关网页共约315,000篇。


 

评论】【乒羽世界】【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