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联城内忧外困矛盾重重 主力难定问题已迫在眉睫

http://sports.sina.com.cn 2006年03月04日14:05 新民晚报

  

联城内忧外困矛盾重重主力难定问题已迫在眉睫

  随着“合同风波”的平息,以及联赛的日益临近,联城俱乐部管理层与队员之间的矛盾,正逐渐被球队内部矛盾所取代。

  “引进了不少人,实力都不差,大腕也不算少,单看名单,我们队绝不像一支保级
球队。然而,仔细分析,其实有不少问题,如果联赛前协调不好,球队的战斗力肯定受影响。”昨晚接受记者采访,有联城队员善意地指出了本队目前存在的一些问题。

  祁宏张效瑞难合璧

  祁宏、张效瑞,是联城队内当仁不让的“大牌”,然而,一切也仅限于名气,两人都已过了职业生涯的巅峰期,身体状况每况愈下,竞技状态和上场时间都很难保证。祁宏受伤腿拖累,根本无法支撑太久,队内“老同志”戏称其为“跛脚”,明言其是“一条腿踢中超”。张效瑞情况稍好,但其老伤也随时可能复发。

  两人曾经“遥想”的中超合璧,如今看来已很难实现。为了保级,主帅卡洛斯已决心将防守进行到底,他不可能将体能、防守都很弱的祁宏、张效瑞同时放在场上,这一点从近日训练比赛中已得到了充分验证。一队员表示:“用他俩,主要是用进攻时那脚关键球。两人基本是相互替补,同时上场的可能性很小。”

  中卫竞争隐藏矛盾

  在张然、常琳、樊春霄、曲少言原中邦四中卫的基础上,应卡洛斯加强后场实力的要求,联城又引进了冯祺、黎梓菲、卞军、阿德纳尔多四名中卫。如此一来,联城队内“罕见”地出现了八名中卫。

  局部的“肥大”,很容易引起“病变”。这在近期的训练比赛中已现端倪。因卞军、阿德纳尔多的到来,习惯了打中卫的常琳被卡洛斯安排到后腰位置上,对此,常琳其实很不适应。而每场比赛,必然无法上场的四名中卫,心里自然也不爽,有队员就直言:“买那么多中卫干嘛,太浪费了。”

  国青表现仍难服众

  在引援方面,今年联城最得意的就是引进了王大雷、王林、王松三名国青小将。虽然联城高层认为,引进这些年轻队员,主要是考虑“长远投资”,但在很多队员看来,这是对他们自己能力的不信任,在与国青小将合练了几天后,有队员略带情绪地表示:“没看出他们怎样好,一般。”甚至有队员表示:“国少、国青谁没进过,怎么进去的就很难说了。”

  此外,令很多队员对国青小将有想法的原因还在于:他们是俱乐部花大价钱引进的,理应有所表现,否则,大家心里就是不平衡。一队员表示:“如果场上没人给他们传球,看他们怎么能踢得好。”如此看来,协调好“未来之星”与老球员之间的关系,已迫在眉睫。

  阵容不定令人担忧

  451、361,卡洛斯依然在按照自己的思路“多样化”练兵,并乐此不疲。为此,有队员提出了质疑:“至今没有一个稳定的阵容和一个稳定的打法,这对球队来说是很危险的。”

  “合同签好后,大家的伤一下都好了,这两天表现都很积极,无非就是为了往主力阵容里挤。而即使受伤,现在这个时候,大家也都是选择屏着。其实,这对即将开始的联赛非常不利。主力阵容和基本打法,到了该定下来的时候了。”一队员表示。

  本报记者董进宇

  种种迹象表明,联城今年的联赛之路不会太平坦记者彭幼龙摄

  12年联赛数据一网打尽 改变你看中国足球的方式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相关网页共约171,000篇。


 

评论】【体育沙龙】【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