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刘翔笑言莫斯科做拉拉队长 冯云单枪匹马出征世锦赛

http://sports.sina.com.cn 2006年03月04日14:05 新民晚报

  

刘翔笑言莫斯科做拉拉队长冯云单枪匹马出征世锦赛

  即将开幕的莫斯科室内世锦赛将缺少刘翔的表演。昨天,刘翔和师傅孙海平教练终于商定,去莫斯科只观战、不比赛。就此,刘翔2006年的首场战役很有可能会推迟到5月6日在日本大阪大奖赛上开跑,他也将有两个多月的时间用来养伤和调整状态。

  刘翔我当拉拉队长

  “我不会去参加比赛了,我跟师傅已经决定了。到现在受伤的脚还在治疗,钉鞋也穿不了,慢跑时伤脚还会有些疼。这么长时间没练技术了,怎么比赛啊。”放弃今年唯一的一次国际性室内大赛,刘翔多少有点懊恼。但决定不参赛了反而没了压力,刘翔的心情也难得放松一回,他乐得“客串”些新角色。“我会去莫斯科帮我的队友们拎拎包,管管东西,哈哈。”刘翔调皮地说,“我也要为他们加加油,当一回拉拉队长了。”

  除了“拉拉队长”这个闲职,刘翔也不敢忘记“主业”。“现在我每天都用纱布和胶布包着脚,穿慢跑鞋训练。练完了要用冷水冲,晚上做个按摩,睡觉前还要中药泡脚。”受伤一回,多出许多是非。不过刘翔认为,新伤问题不大,重要的是彻底养好。“不要让它变成老伤就没事了,现在脚已经不大痛了,放心,我还要到那里好好玩玩呢。”

  孙海平让他看看对手

  作出“观战不参赛”的决定,孙海平教练完全是出于爱护刘翔的考虑。“我们还是万事以刘翔的安全为主。照他现在的情况,拖着伤脚去莫斯科只能跑个前八,我觉得这就根本没必要去比了。要是打封闭硬上,也许夺块奖牌,但万一导致伤势加重反而不划算。”孙海平衡量利弊后表示,“我们的主要目标还是2008年奥运会,60米栏本身就不是奥运项目,我们不是最看重,重点还是放在110米栏上。”

  此行去莫斯科虽然不带比赛任务,但了解一下对手目前的情况对刘翔来说也很有必要。从莫斯科室内世锦赛男子60米栏的报名情况来看,除阿伦·约翰逊不参赛外,其他主要对手均将出场,其中还包括如今积分排名第一的美国另一老将阿诺德。“这种国际大赛即使不参加,去看看也是有好处的。”孙海平说,“对刘翔来说,一来是从旁观的角度去看看对手今年的状态,二来也是让他去感受感受比赛气氛。”

  冯云彻底调整一下

  作为运动员,长时间不做专项训练,对速度和技术影响很大。这一点,今年下半年就将成为“体育老师”的冯云心里最清楚。“我早就知道刘翔肯定没办法参加比赛了。即使到了莫斯科,脚伤一下子好了,也不可能比赛了。”冯云很认真地为这个比自己小许多的“师兄”分析,“这几天,刘翔一直就只练身体素质,到现在都没开始练技术。半个多月了,跨栏都没有跨过,这怎么比啊。反正他今年是调整年,现在碰到伤病,就干脆好好调整一下,彻底把身体素质和力量练好了。等脚伤一好,早点练技术,水平肯定会上去很多。”

  由于刘翔不参加比赛,冯云就成了孙海平麾下出征室内世锦赛的“独苗”了。她开玩笑地说:“平时我把刘翔当自己的弟弟,是小朋友,所以帮帮他拿拿包、看看东西,这回换他给我当次保姆吧。”特约记者严小琰

  特拉梅尔(左)、阿诺德将代表美国参加室内世锦赛本版图片TP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相关网页共约8,670,000篇。


 

评论】【体育沙龙】【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