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首页 > 正文 

欧尚超市 有望冠名中超


http://sports.sina.com.cn 2006年03月04日12:48 竞报

  

欧尚超市有望冠名中超

  决定冠名的是早些时候南勇(左)的欧洲之行

  本报记者张鑫报道 足协与欧尚超市关于冠名本赛季中超联赛的谈判已进入到最后关头。由于目前双方还存在分歧,足协已经做好了前两轮中超继续裸奔的准备。而且,如果双
方谈判最终破裂,也不排除今年中超继续裸奔的可能性。

  为开拓中国市场 欧尚冠名中超进行中

  昨天,足协内部传出消息称,法国零售业巨子欧尚超市将很有可能冠名本赛季中超联赛。该人士称:“目前谈判仍在艰难的进行中,双方还没有最后达成协议。”

  国际

零售业巨子欧尚超市在
世界500强
中排名175位,1999年进入中国市场。该足协人士称,“由于欧尚目前在中国的零售业市场的竞争处于劣势,所以寻求借用冠名中超达到在全国范围内的推广的效应。”

  据记者了解,近日媒体传言的某美国企业赞助中超的说法是不准确的。本次中超冠名足协只是聘请了一家美国公司作为中介公司,春节后瞿郁明前往美国也只是向这家公司了解中超冠名招标的进展。而真正决定本次中超冠名的,正是早些时候南勇和瞿郁明的欧洲之行。

  足协:不到公布时候

  欧尚:足球是个不错的载体

  昨天,记者在大宝饭店召开的本赛季中超商务会议后采访了中超公司总经理瞿郁明,他表示本次会议并未涉及中超冠名问题。当记者向他求证欧尚冠名一事时,瞿郁明说:“现在还不到公布的时候,所以不便对此发表看法。”随后,记者致电欧尚超市在上海的中国总部求证此事。该公司公关部门的一位负责人并没有进行否认,他只是说:“由于欧尚从事的是批发加零售的销售,我们更注重企业的利润。当然适度的广告宣传能促进利润增长。足球是个不错的广告载体。”随后记者又连线欧尚超市在法国的总部,公关部的总监让·塞诺(音译)也没有对欧尚冠名中超进行否认,他只说了一句“现在不方便评论,如果希望获得更多的消息,星期一再打电话采访。”

  价钱还存在分歧

  中超前两轮准备裸奔

  据记者了解,足协和欧尚公司对此都不愿明确表态的原因主要是目前双方仍然存在分歧。一名足协官员表示,现在分歧主要是价钱上还没有谈拢。而当记者问及具体价目的问题时,该官员以此系商业秘密为由拒绝透露。

  由于目前谈判的前景仍不明朗,所以足协已经做好了本赛季中超联赛前两轮继续裸奔的准备。据知情者透露,如果在联赛开赛之前,中超冠名仍然不能落实,中超的前两轮将很可能继续“裸奔”。足协迟迟没有公布冠名,也给中超各家俱乐部带来了诸多难题。联城俱乐部总经理王国林说:“俱乐部的招商现在很难开展,最现实的是联赛就要开始了,连球票都不知怎么印。”为此,足协也做出了相应的对策,如果冠名不能及时到位,前两轮的中超球票使用一种临时印制的代用券。


 

推荐】【 】【打印】【关闭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