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首页 > 正文 

北京将在悉尼推出“新北京、新奥运展”


http://sports.sina.com.cn 2006年03月04日12:10 中国新闻网

  中新社悉尼三月三日电(记者王进昌)中国驻澳大利亚大使傅莹今天在此间宣布,中国国务院新闻办公室和北京市新闻办公室将在悉尼“皇家农展会”期间,于四月七日至二十日在悉尼奥林匹克公园举办“新北京、新奥运展”,届时将展出正在兴建的“鸟巢”体育馆和“水立方”游泳馆的大比例尺模型以及反映北京新貌和北京全民迎奥运准备工作的图片,来自北京的武术运动员还将以精彩表演为展览助兴。

  傅莹说,四年半以前,在莫斯科举行的国际奥委会全体会议上,中国首都北京以压倒多数票获得了二〇〇八年第二十九届夏季奥林匹克运动会的主办权。当时,全世界的中国人,不论是身在中国还是旅居海外,都在为这一历史时刻的来临而欢欣鼓舞。

  傅莹表示,五年来的事实证明,中国人民没有辜负国际社会的期望和重托,正在精心筹备两年以后的北京奥运会,努力提高自己的素质修养,勤学苦练外语,改善服务,净化环境,改善交通,加强基础设施建设,准备迎接来自世界各国的运动员、观众和旅游者,向全世界人民展示中华民族的崭新形象。经常去北京的澳洲观众想必都已亲身感受到北京乃至整个中国日新月异的变化。

  悉尼皇家农展会是

澳大利亚规模最大的公共活动,每年一度,历时两周,每届参观者多达一百万人。

  中国驻悉尼总领事馆总领事邱绍芳、新南威尔士州旅游体育娱乐部长诺里女士、新州农业协会会长威克瑞、新州上议员曾筱龙等出席了今天的新闻发布会。


 

推荐】【 】【打印】【关闭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