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辽足风波”越闹越乱 王洪礼向张曙光“开炮”

http://sports.sina.com.cn 2006年03月04日11:18 江淮晨报

  沉默多日的张曙光突然在香河再次放炮,炮口直指辽宁省政府、辽宁省体育局,认为正是他们的干预,才导致辽足当年不得不把主场迁回抚顺,继而欠下了三元与奥体的债务。张曙光同时认为,也正是辽宁有关方面不给俱乐部提供政策,才导致辽足的经营举步维艰,直到今天难以生存。所以张曙光这次在香河再次发出惊人之语:政府如果不托管,辽足就解散。

  面对张曙光的这一番威胁之词,作为政府职能部门的辽宁体育局还没有公开表态,显然省体育局还不愿公开站出来与这位辽足执行董事打嘴仗。但是,有一个人当看到张曙光拿“解散”来威胁省体育局的时候终于挺身而出,再次对张曙光言谈中一些不符合实际的地方站出来反驳,这就是辽宁队前主教练王洪礼。

  没有政府就没有

辽足的中超资格

  王洪礼认为,辽足这些年的生存实际与张曙光没有任何关系,这些年辽足怎么过来的,大家都清楚,并不是大股东掏的钱,辽足完全是自己养活自己,依靠冠名和出卖队员才维持大家的工资、奖金。

  至于张曙光说自己干了三件大事,王洪礼更是认为这些都与张曙光没有什么关系。“张曙光口口声声称是他把辽宁队从北京带回来的,这真是有些太可笑了。当初如果不是省体育局坚决不同意辽宁队的冠名变为‘北京三元’,强烈要求他们主场回迁,他会回来吗。而且他回来之后,省里面已经帮助辽足联系了新的赞助商,这难道不是省里给他的最大支持吗?”王洪礼首先反驳辽足的回归与张曙光无关。

  至于辽足进入中超,王洪礼更是激动地说:在这个问题上,张曙光应该拍拍良心,如果没有政府的帮忙,辽足能进中超吗?“他说的中超资格,我想体育局和辽足内部一些人都清楚,当时长春

亚泰和检察院来沈阳查的时候,他张曙光躲到哪里去了,最后还是体育局和政府给这个事情解决了,如果不是政府帮着张曙光解决了基地和土地证,中超哪有辽足的名额。张曙光他现在说政府什么都不帮他,要是政府不帮他,连中超资格都没有,中超早就没有辽足,他张曙光现在不一定在干什么呢?”

  辽足教练组帮他度过注册危机

  除了当初辽足进入中超的时候一度出现资格问题,在2005年的时候,辽宁队也险些再次无法完成注册。王洪礼表示,那一次如果没有教练组为张曙光做工作,也许辽足就完成不了注册。

  “那2004年底2005年初,俱乐部欠队员工资,有20%的工资没有发放,当时队员如果不承认全额发工资,辽足就没法注册。由于没有领到全额工资,大家不愿意在工资认定书上签字,也就是不想给俱乐部弄假账。结果是因为我和教练员一起做了队员工作,最后队员才签了,避免辽足又一次没有中超资格,张曙光本来应该感谢教练员和运动员,他不但不感谢,后来反而诬陷队员对球队降薪、限薪不满,这完全是以德报怨。”王洪礼对张曙光动不动就拿球员的利益来说事更是不满。

  其实他早想甩掉债务和其他股东

  王洪礼表示,今年春节之前,张曙光突然弄出了转让的事情,主要有两个目的,第一摆脱债务,第二就是如果转让成功,新的小虎俱乐部成立后,就会把原先的老股东都排除出去,这主要就是省体院的二股东,这样就没有人能约束他,他就可以随意处理球队。结果在债主的干扰下张曙光的这个阴谋没有得逞,也正因为如此,他现在对外才威胁体育局,如果不托管就解散。

  “其实体育局根本不用理会他,辽足这些年一直都是靠自己,张曙光根本没有做任何实际事情,像请赵本山来这些事都是典型的忽悠行为。我觉得现在张曙光如果敢于面对现实,他就应该自己引咎辞职。而且我认为,辽足绝没有到解散那一步,即使体育局不托管,大股东完全可以自己干。现在这些乱七八糟的事情只要张曙光离开就随着消失。”王洪礼最后再一次把辽足的矛盾焦点直指张曙光。 ·宋词·

  12年联赛数据一网打尽 改变你看中国足球的方式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相关网页共约4,760,000篇。


 

评论】【体育沙龙】【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