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国安赞助总额超过五千万 今年中超"钱"途光明

http://sports.sina.com.cn 2006年03月04日11:15 江淮晨报

  本报讯虽然今年联赛的主赞助商还在找一个最恰当的时机曝光,但各支俱乐部在联赛开赛前都拿到了不错的商务赞助合同,其中北京国安的赞助总额超过5000万元人民币。由此可见,在经历了最低谷之后,外界对于足球的信心正在逐渐恢复,这一点从“钱”这个字中就能够看出一些端倪。

  在俱乐部招商引资这一块,各位为钱忙活了好几个月的老总们也都得到了一些很不
错的消息,最乐的无疑就是北京国安俱乐部。由于与皇马俱乐部已经形成了实质意义上的合作关系,国安俱乐部在欧洲一时声名远扬,而这种利好消息也立即转化为了实质性的利益,在十一人集团的牵线搭桥下,国安最近与比利时的一家公司达成了一致,后者将在今年为球队投入180万欧元的赞助资金。除此之外,他们还拥有一份与现代集团的长期合同,根据合同规定,对方将在3年时间里以1.3亿元的价格买断国安队的冠名权。因此,国安队今年可能是中超俱乐部中资金流最为充裕的球队。

  另外,深圳俱乐部在交了两年的霉运之后,总算遇到了大财主,其中金威集团已经以4000万元的价格买下了球队的冠名,新东家也承诺将在今年为球队注入超过5000万元的资金。已经在西安造成火爆球市的国际队,他们已经以800万元的高价卖掉了自己的背后广告,买主正是当初国力的赞助商。由于他们在西安前景一片光明,一些登门拜访希望合作的当地企业也是络绎不绝。上海

申花与某企业的一份商业合同也将在两天之后公之于众,据悉总金额也将达到1000万元。

  此外,重庆力帆也在通过另一种方式赚钱。据称想进入力帆主场的广告商,只需要支付3万元左右的价格就能在滚动广告牌中占据一席之地,另外在力帆的训练场上也将增设好几十块类似的广告牌,在这方面力帆走的无疑是薄利多销的道路。还有力帆的背后广告,据悉总金额也是超过了500万元。即便是刚刚转手的上海联城,也从运动服赞助商那里拿到了350万元的赞助。

  虽然说不上富有,但是今年中超球队的腰包,肯定要比去年鼓了许多。 (宣朋)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相关网页共约4,760,000篇。


 

评论】【体育沙龙】【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