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首页> 网球频道> 正文 
费德勒和纳达尔将在迪拜网球赛上上演巅峰对决

http://sports.sina.com.cn 2006年03月04日11:06 新华网

  新华网科威特3月3日电总奖金97.5万美元的迪拜网球公开赛3日结束了两场半决赛,“瑞士天王”费德勒淘汰了俄罗斯选手尤日内;西班牙天才纳达尔战胜了德国硬汉许特勒。由此,男子网坛最炙手可热的两大高手将会师决赛,上演巅峰对决。

  当日,费德勒挽救了4个破发点保住首个发球局,然后又破对方的发球局取得2:0的领先。尽管第三局又让尤日内拿到3个破发点,但费德勒还是有惊无险地化解了危机,并以
6:2赢了第一盘。

  第二盘,费德勒只在第二局遭遇了比较顽强的抵抗,这一局持续了14分钟,最后尤日内错失5个局点,以一个双发失误被费德勒破发。“瑞士天王”最终以6:3结束本盘较量,两盘比赛总耗时66分钟。

  自从去年10月

马德里大师赛夺冠后,纳达尔一直没有参加比赛。在这次迪拜公开赛上,纳达尔先后淘汰了法国人马休和英国人亨曼。当日对阵许特勒,纳达尔以6:4和6:2获得胜利。

  自从去年法网半决赛纳达尔战胜费德勒之后,两人还没有再次交锋。费德勒本赛季夺得澳网冠军,至今十六连胜;“神奇小子”纳达尔则是初生牛犊不怕虎,同时在两人三次交手中占据2胜1负的优势。

  纳达尔在拿下半决赛后兴奋地说:“明天是一场特殊的比赛,4个月后重返赛场就打进决赛令我喜悦,费德勒是个决赛专家,但我并不惧怕他,我也赢了我之前全部10场决赛。”(完)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相关网页共约753,000篇。


 

评论】【体育沙龙】【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