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首页 > 正文 

狗疯了该咋办


http://sports.sina.com.cn 2006年03月04日10:49 大众网-半岛都市报

  骂娘不能解决问题,骂娘救不了中国足球。但看到煞有介事抽空就集训的“疯狗球队”,被放下枪来踢场球散散心的伊拉克人打得像二傻似的,真的,除了骂娘,想不出更好的发泄方式。

  可忽然发现,骂人也不是容易的事,因为你根本就不知道该骂谁?这就像高明的医生面对已扩散的癌细胞,根本不知道消灭哪个能挽救病人的生命一个道理。指挥打仗的朱广
沪不是什么高明医生,高明的医生哪有叫自己病人变成“疯狗”的?他只能会告诉癌症病人“态度决定一切”,用积极乐观的态度去和病魔做斗争。

  我心中的医生是那个名叫米卢的老人,也许他并非世界一流的医生,但事实证明他是最适合中国足球的人,至少到现在为止是这样:因为他能带领中国赢下必须赢的比赛;因为他赛前从来不会说保平争胜。我敢肯定,如果是米卢带领这支队伍去比赛,也许会遇到波折,但绝对不会输给伊拉克。

  在我看来,这支国足是20多年来最差的一支国家队,以往

国足的队员,尽管有这样那样的毛病,但他们大都有自己的个性和特点,关键时刻有拿得出手的东西,可眼下这支“疯狗军”呢?你能说出谁有特点吗?黄健翔在解说时总在说:董方卓的速度、陈涛的技术、邵佳一的意识、杜威的头球、李玮峰的站位……所有这一些,有一个管用的吗?

  当然,朱广沪还是将这支队伍训练出了一些共同的东西的,那就是哪个队员都能在场上将对手铲得满地打滚。也许这就是“疯狗精神”的精髓!不知道那些

伊拉克球员赛后是不是会这样感慨:“中国人比美国人厉害多了,美国的导弹都没把咱打趴下,中国的这些人有一个算一个,谁都能将咱们铲趴下!”

  癌症治疗的关键是早确诊、早治疗,对成了“疯狗”的

中国足球也一样,如果现在不换帅,接下来肯定有更大的挫折在等着蹂躏中国球迷已经千疮百孔的心。说不定,2:0完胜伊拉克的新加坡人会带来更强烈的折磨。

  谭中军专栏


 

推荐】【 】【打印】【关闭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