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首页 > 正文 

下周六,中能开门战国安


http://sports.sina.com.cn 2006年03月04日10:49 大众网-半岛都市报

  本报3月3日讯(记者苗卫国)今天上午,中国足协公布了新赛季中超完全赛程,由于川足无奈解散,新赛季中超将只有15支球队参战,这意味着每支球队新赛季都将有两轮比赛轮空。新赛季将于3月11日(下周六)开始,当天下午3时,中能首轮将在主场颐中体育场迎战北京国安。

  新赛季中超联赛将于10月22日结束,总共七个多月。由于今年是世界杯年,再加上
亚洲杯预选赛,整个联赛被“肢解”为五个阶段:第一阶段从3月11日至5月28日,之后为6月9日开幕的德国世界杯让路一个月。这一阶段总共进行16轮比赛;第二阶段时间为7月12日至7月30日,联赛进行五轮后就将暂停,为国足备战8月16日主场与新加坡的亚洲杯第三场小组赛让路;第三阶段从8月19日至8月27日,只进行三轮争夺,然后为9月6日国足客场与新加坡的第四场亚洲杯小组赛让路;第四阶段,中超同样因为要为10月12日国足客场与巴勒斯坦的亚洲杯小组赛而中断,这一阶段也只进行3轮比赛;10月15日,中超将开始最后阶段的争夺,一周双赛之后,中超将于10月22日落下大幕。

  从赛程来看,中能开局将连遭强敌,首战在主场迎战大肆招兵买马的北京国安,次战作客济南挑战

鲁能
泰山
,然后又要主场对阵实力强劲的上海
申花
。这三个对手全都是虎狼之师,中能稍有不慎就有可能跌入三连败的泥潭。从第四轮开始,中能才能稍稍赢得喘息,对手是去年中超“副班长”重庆力帆。由于冠城解散,4月23日和8月27日,中能将两次轮空。

  由于本赛季中超恢复了升降级,所以中能最后两轮的对手非常令人关注,他们分别是天津泰达和西安国际,这两支球队的实力都在中能之上。面对这样的局面,中能最好的办法就是在这之前远离降级区,否则,很难在最后生死关头把握住自己的命运。


 

推荐】【 】【打印】【关闭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