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首页 > 正文 

上马伊始,马丁抡起杀威棒


http://sports.sina.com.cn 2006年03月04日10:46 大众网-半岛都市报

  弗洛伦蒂诺走了,留下一个全球最富的俱乐部和一堆年薪高脾气大的巨星。作为他的继任者,马丁似乎并没有萧规曹随的意思。在登上“银河战舰”伊始,他就在酝酿一场大清洗,令皇马变成“球迷希望看到的样子”。在昨天的新闻发布会上,他警告自己的球员,要么全力以赴,要么走人。

  按球迷要求重建

  昨天,马丁出现在皇马官方的新闻发布会上。面对“长枪短炮”,他宣布的第一个举措就令人大吃一惊。“我们将设立独立的委员会,评估每个球员在场上和场下的表现。”马丁斩钉截铁地说。由于前任弗洛伦蒂诺对巨星们过分放纵的做法引起球迷的不满,马丁上任后的第一刀就砍向大牌。上周,罗纳尔多与球迷的口水战闹得沸沸扬扬。对此,马丁的态度非常坚决,“我必须将皇马建成球迷希望看到的样子”。

  马丁表示:“我不需要一支由百万富翁组成的球队,我需要的是一群永远充满战斗精神,甚至一天能运转24小时的人。对于那些没有为

皇马全身心投入或者认为只要付出微小努力就可以留下的人,现在就可以走了,我不会感到犹豫。”

  大刀向大牌砍去

  对银河舰队来说,太多球星也带来太多的懒散和矛盾。马丁在发布会上的狠话说完,很快就有西班牙媒体放出一份十人的清洗名单。

  在这份名单上,齐达内、罗纳尔多、卡洛斯和卡萨诺这样的大牌均在其中,另外还包括伍德盖特、格拉维森和加西亚等外籍球星。在本土球员方面,埃尔格拉和萨尔加多这样的刺头也成为清洗的对象。根据马丁的时间表,6月30日前,谁走谁留就会有个分晓。

  博斯克有望出山

  如果在球员选择上更讲究个人水平和战斗精神的话,那么皇马下一任主教练的人选是不是也会遵循这一原则?近来与皇马帅位联系最多的就是英格兰队主教练埃里克森,以及

尤文图斯的卡佩罗,但是马丁同时暗示了老帅博斯克回归的可能。皇马的上一个冠军,正是2003年在博斯克率领下夺得的
冠军杯
。如今主席已经易人,加上马丁的倾向,博斯克再掌皇马的可能性很大。

  刘浩


 

推荐】【 】【打印】【关闭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